酒酣意濃
酒酣意濃
酒酣意濃

威士忌風潮

2015/07/02 08:41:15 網誌分類: 生活
02 Jul
        酒類飲品各有風味,不同的酒類除了能滿足口腹外,更能顯示一個人的品味形象。近年威士忌在香港甚至是世界各地都非常流行,喝啤酒形象豪邁,品味葡萄酒感覺優雅,選擇享受拔蘭地帶有濃濃的世故老練,飲用威士忌則跟高深有型。

        以往八十年代香港紙醉金迷,生意場所開上十萬八萬的XO是等閒事;到了九十年代,葡萄酒潮流席捲世界各地,香港人也愈來愈喜歡;千禧之後,酒類市場在本港百花齊放,威士忌更見流行。這幾年不論是蘇格蘭還是日本威士忌都非常受歡迎,後者更因為匯率和風味,特別受到年輕人的垂青。

        威士忌在英國(以蘇格蘭Scotch為主)、美國(以波本Bourbon為主)和台灣十分流行,英國人甚至視之為具有代表性的國家酒。占士邦(JamesBond)原創者IanFleming愛好杯中物,所以占士邦在其著作和電影中經常點選別具特色的美酒佳釀,當中當然包括威士忌及相關雞尾酒。人人以為占士邦最愛伏特加馬天尼(VodkaMartini),其實最能顯示其性格是威士忌,包括理所當然的蘇格蘭和意料之外的美國波本,他通常飲用蘇格蘭威士忌占士邦會淨飲或加梳打水,飲波本時則會淨飲或加水。在Skyfall一片中,占士邦曾經飲用1962年Macallan威士忌,更被說成是他的最愛。這瓶酒屬於MacallanFine&Rare系列,是單一麥芽威士忌。

        說起Macallan,我上星期為此品牌主持了一個以爵士樂串連威士忌的音樂活動,主辦商請來本地音樂大師TedLo羅尚正及其爵士樂搭檔一起在Backstage餐廳演奏。在欣賞多首動聽的爵士樂的期間,我們品嚐了幾款與音樂搭配的威士忌,包括了十二年SherryOak和FineOak、十五年FineOak、WhiskyMaker'sEdition及十七年FineOak。雖然工作在身,但可以一邊品嚐可口有層次的威士忌,一邊享受輕鬆舒服的爵士樂,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爽!」我衷心期待香港能多舉辦這類型的活動,讓生活壓力大的香港人能舒暢一番!文、圖:梁淑意

        梁淑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7/23

請問依支酒,香港有得買嗎?

2015/04/16

我都好想試下,可以在那裡買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