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椰香雞湯

2015/08/10 14:17:12 網誌分類: 飲食
10 Aug

今天興之所緻,創作咗一個簡易靚湯,遂在此同大家分享一下。

椰香雞湯
材料:冰鮮雞半隻,椰皇一個,水約1公升

調味:鹽約2茶匙

做法:

 

 

 

   
1. 冰鲜雞斬件,燒熱鑊,下少許油,將雞件下鑊煎至半金黃,倒入水煲滾,轉中小火煲約30分鐘至奶白色雞湯,備用。

 

   

   
2. 椰皇先用廚剪剪去尖頭的纖維部份,用手摸索一下,會有一處位置沒有硬殼或較軟,用廚剪插穿這位置,將內裡椰水倒出用碗盛起,再用廚剪沿這孔剪開一缺口,用鐵匙刮出內裡椰子肉備用。

 

   
3. 將雞湯回鑊,倒入椰水及椰子肉同煮至滾,加鹽調味,完成。

小貼士:
1. 當步驟1煎完雞時,可將煎出的雞油先倒出才加水滾,這樣個湯會冇咁多油亦較健康。

2. 本人比較喜歡用椰皇,因較易處理,但其實用椰青亦可;另外開椰皇或椰青時,難免有些纖維會掉進椰水裡,在倒出椰水時可先用網隔隔走便可。



原文連結: 椰香雞湯
更多資訊,盡在: 古家私房菜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yplayground201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