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面

2015/10/26 19:28:10 網誌分類: 生活
26 Oct

    今周忙到現在,只剩半條人命。

    忙甚麼?忙見面。包括了跟學生見面,以法團委員身份安排管理公司及裝修業戶見面。不見面不可以嗎?在我完全可以,只是不見面的後果,就是社會撕裂。

    管理公司的西裝哥仔李主任,先後發兩封警告信俾業戶,但由頭到尾業戶歐陽伯唔知李主任係咩人,長得帥不帥不知道。因為兩人從未見過面,所以互相攻擊。

    我多年前初到大學教書,不知道導修課的重要,以為講書就得,結果發現學生只是裝作上了課,聽書只是像欣賞電影一樣的娛樂,我只是一個台上的演員。結果到測驗時,又或者真的面對面搵學生傾到兩句偈時,才知道學生根本不知道我在講甚麼。

    管理公司的主任哥仔,由於未見過業戶,直覺就把對方當做一個單純的茶煲。他不知道對方真係一個有得傾講的人。人哋搵佢,佢唔傾,一聯絡就是警告信,而且一發就兩封。當人未見過另一個人,但兩者又有瓜葛,另一個人往往被當成怪物一樣的存在,人會傾向把另一個人講成怪物一樣,總之不可理諭。其實根本不是如此,只因為沒有見面,甚麼也沒有真正在對方面前講過。見面交談,人不可把對方亂說,因為把對方胡吹亂說,對方一定反對和質疑。不見面,就不會被質疑,一時兩刻好像很安全,結果對方總會有一次找上門,讓你不得不面對着他,把他當個人來看待。

    不見面,可以發生的誤會實在太可怕了。為了免去這些誤會,不讓誤會像霉菌一樣把整個鍋子變成發霉森林,我跟自己講,點攰都好,最少都要見一次面。

   說來怪,見過面,我也才認得每個學生的樣子同名字。

   見過面,我也才知道學生趕課同埋兼職打工上課的辛苦,因為知道他們辛苦,教書時才知道怎樣遷就他們。

   就算沒法見到面,也要用Whatsapp交換個信息。

   為了讓管理公司主任哥仔體會到警告信背後確實有一個有會嬲會笑的人在閱讀,我幾忙都安排管理公司哥仔來跟業戶見一次面。傾咩唔緊要,最緊要係見過面,

   過去一周,見面時間佔了我工作時間80%以上吧!連臨食飯前的時間也是在見面。

   人類很有趣,有了文字,以為文字可以代替見面,其實不見過面,就不知道對方真實存在於世界,很容易把對方當成介乎於存在與不存在之間的怪物。這不知算是文明的進步,還是倒退?

回應 (2)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5/11/14 14:28:50 回覆

是喔QQ

2015/11/09 12:36:11 回覆

所以習先生和馬先生都要見面~!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