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忙裡偷閒行山樂】賽西湖...有山有水有蜜汁叉燒治

2015/11/02 22:18:08 網誌分類: 飲食
02 Nov

和朋友臨時約定去寶馬山行山,一段十分短程的山路,志在舒展一下筋骨。

在上山前,朋友介紹去賽西湖一處好地方先吃一個下午茶,要知道賽西湖是一個傳統豪宅地段,依山而建,附近沒有市集,只得一個小商場,更莫提有什麽大型食市,遂跟朋友去一探究竟。

行到賽西湖大廈之後的一個入口,見到有一間便利店在入口裡面,朋友居然帶路轉入去,心想不是去便利店食Tea吧?

但見他再往前行,原來便利店後面是別有洞天的,眼前出現一處露天茶座,雖不至於裝修精緻,但藍天白雲,群山翠綠,加上人們悠悠偷閒的氣氛,整個畫面十分諧和。

坐低望望餐牌,是傳統的中式茶餐廳,有燒味有粉麵。

朋友推介這裡的油雞做得出色,遂一起叫了油雞湯幼麵,霎眼瞥見餐牌上有一款蜜汁叉燒治,外面少見,加上聽落亦十分吸引,所以加碼叫多一件試試。

 


油雞麵因為是下午茶餐關係,所以份量不算大,油雞做得嫩滑入味,薄薄沒有肥膏的雞皮帶出甜香的醬油味,嫩嫩的雞肉滲出啖啖雞味,配上一大羹自製蔥油,確是好味,沒有令人失望。


蜜汁叉燒治,軟綿麵包夾著幾塊薄叉燒,肉質偏瘦但不會太乾,叉燒鬆化,蜜汁及焦香被白方包吸收,配合得宜,是另一美味之選。

在此郊外路邊雅座的下午茶餐每位盛惠$28元正,Hea一個悠閒下午,吸引!

食完之後起行,在隔鄰樓梯行上山去運動一下,全程雖短只有約30分鐘腳程,但途經有山有水有溪澗,啱哂繁華都市人忙裡偷閒親親大自然的一個選擇。



原文連結: 賽西湖...有山有水有蜜汁叉燒治
更多資訊,盡在: 古家私房菜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yplayground201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