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聖誕快車檔期持續有好表現—主場2:1勝曼城

2015/12/23 01:43:15 網誌分類: 英超15-16
23 Dec

{#201512221622376800_600x600.jpg}

阿仙奴的雙特,包辦兩個入球

阿仙奴捱過了黑色十一月,期間英超三仗只錄得二和一負。歐聯作客被拜仁大炒1:5,四仗只得三分,形勢凶險,猶幸第五仗對薩格勒布戴拿模大勝3:0(十一月份唯一勝仗),而拜仁也同時擊敗奧林比亞高斯,令阿仙奴在最後一仗(對高斯) 仍懷有一絲出線希望—只要剩勝對手2:0或入3球以上的勝仗便可出線。

禍不單行是踏入十二月,阿仙奴再添三員傷兵,分別是高基連、山齊士、卡蘇拿,而魔鬼賽程卻分兩階段進行,月初先要在一週內踢三場—5/123:1勝新特蘭、週中歐聯晉級生死戰作客對高斯(勝3:0),剛從希臘返回倫敦,又要北上作客對維拉(勝2:0),結果三戰皆捷。但阿仙奴在三員主將因傷倦動的情況下,竟然造就了祖爾甘保的爆發,他在十二月份所有比賽出任正選,有入球、有助攻,當被攻時又不惜氣力回防,在歐聯最關鍵一仗對奧林比亞高斯,甘保因曾被借用到高斯踢了一季,主場球迷對他不感陌生,而當晚他表現出色,交出一個絕妙助攻讓基奧特射入重要的第二球,晉級優勢從此刻向阿仙奴傾斜,最後基奧特演出帽子戲法,帶領球隊晉級十六強,故此當甘保與基佬在九十分鐘被換出時(非關傷患,純屬教授想他倆接受現場觀眾祝賀) ,全場觀眾,不分主客,都向甘保致意,報以熱烈掌聲鼓勵。

今仗主場面對曼城,卻是一場不折不扣的硬仗,因為阿記三員中前場主力倦勤,相反曼城卻有前線主力阿古路傷愈復出,實力此消彼長。接戰之後,曼城積極進攻,31’也曾試過乘阿記空群出擊,一記突擊,由基雲迪布尼在右路單刀闖關,面對施治,射球僅在遠柱出界。一分鐘後,阿仙奴禾確特得奧斯爾妙傳,射出世界波遠柱入網,先開紀錄,一來一回,阿記就此領先。

禾確特入第一球世界波

阿仙奴今仗沿用一月份勝曼城的策略,放棄控球權,但防守嚴密,每當被攻時,中前場的禾確特、甘保等球員經常返後協助防守,而曼城中場輸血管大衛‧施華,卻被出替高基連的法明尼成功拑制,活動能力大減,結果因缺乏供應關係,阿古路全場接觸皮球機會相信少於二十次。影響所及,曼城上半場攻門七次,卻只有一次中框,阿仙奴僅射門兩次,但兩次皆中框,兼且化為人球,究其原因,曼城的射門,非首席射手阿古路所為,命中率不高,下半場有幸耶耶托尼射入世界波,否則客軍可能要吃光蛋。

曼城雖有阿古路復出,但得不到供應,同時本身也未復最佳狀態,故此埋門乏力,最致命是自隊長甘賓尼於九月中傷出後,後防頓失重心,曼城今季至今失了十九球,原來有甘賓尼在陣時,曼城只失一球,其餘十八球,都是在甘缺席情況下所失。這特顯了他在隊中防守的重要性。

{#201512221622156035_600x600.jpg}

奧斯爾冷靜機靈,包辦兩個助攻

阿記今仗最重要的人物自然是隊中靈魂奧斯爾,他除了交出助攻讓禾確特射入第一球外,補時階段也放一個妙傳,讓基奧特射成2:0才入更衣室。大眼仔在卡蘇拿、山齊士缺陣後,差不多成了派牌人,連同昨天的兩個助攻,大眼仔本季已交出15個助攻(阿仙奴的整季助攻紀錄是亨利的20)以大眼仔現在的走勢,除非有傷患,肯定可以破亨利助攻的紀錄。

基奧特作了「通渠佬」,射入第二球

前線的甘保與藍斯,表現可人,藍斯踢回中場中,如魚得水,他活動範圍廣闊,每每波到人到,搶截、傳球都見功夫,只是最後一射,仍有待磨練。甘保情況也差不多,他的表現,一場比一場進步,他的傳送最為煞食,一次妙傳禁區藍斯,後者只面對方門將祖赫特,但因控球欠分寸,被對方擋球出底線。52’甘保在禁區10碼接應蒙維爾左路傳中,惜射球高出,設若這兩個攻門最後能成為入球,阿仙奴便可領先4:0KO曼城,提早收工。

除了前鋒入球,後防力保不失也非常重要,阿記隊長梅迪薩卡演出搶鏡,牢牢掌握禁區制空權,就算稍有甩漏,把守最後一關的施治也會執漏,瓦解對手的攻勢,若非耶耶托尼那球射得太快、太刁鑽,施治早已打破英超CLEAN SHEET紀錄了。

{#201512221621397669_600x600.jpg}

高斯尼(左)與蒙維爾防守穩健,是阿記後防支柱

高斯尼包抄執漏好不在話下,但本季的蒙維爾實在也非常出色,他不斷疊瓦式助攻,傳中球甚有分寸,防守也穩健,取代傑美斯的正選位置是無可厚非的。蒙與禾確、大眼仔經常在左路小組推進,非常有默契,令對手非常頭痛。

阿仙奴十二月份的魔鬼賽程,分兩週進行,每週踢三仗(包括一仗歐聯),阿仙奴首週三仗全勝,連同聖誕快車這週賽程首仗對曼城,一共已勝出四仗。昨仗擊敗最難應付的曼城,是最關鍵的勝仗,經此一役,現今前六強中,阿仙奴已悉數與他們在首循環碰頭,並取得4(李斯特城、曼城、曼聯、水晶宮)1(熱刺) 佳績,餘下兩仗是修咸頓(現時排名12) 、般尼茅夫(14) ;相比榜首的李斯特城,餘下兩仗對手是利物浦(9) 與曼城(3) ,勝負難料!如無意外,個人認為阿仙奴將會取得首循環冠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