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2016年有好開始—主場1:0小勝紐卡素

2016/01/04 00:13:34 網誌分類: 英超15-16
04 Jan

施治以170場clean sheets紀錄(出賽352場取得),超越占士的169場舊紀錄(出賽572場才取得)。今仗賽前獲頒對般尼茅夫比賽(創新紀錄一仗)照片留念

阿仙奴2016年次循環第一仗對排行尾三的紐卡素。首循環阿記作客曾小勝1:0,今番阿仙奴以同樣比數取得今年首場勝利。

高斯尼精彩的入攝建功過程

今仗惟一入球來自角球—下半場71分鐘,奧斯爾右路開角球,皮球在龍門口被兩隊球員爭頂,基奧特原本躍高頂空,但他落地時見到皮球仍在半空,連忙飛身壓過對方隊長2號高路仙尼,搶點成功頂球向龍門口,轉瞬間高斯尼從敵衛身後竄出,掃球向遠柱入網。阿仙奴憑此入球得以取得勝利。這球之得不得不讚基奧特那份鍥而不舍的決心,也因為他有身裁肯搶,始可以壓贏對方隊長二傳,設若是甘保或禾確,限於身形,相信都未必可以用頭搥作此助攻。

高斯尼(前左)入球後向槍迷致意

今仗明顯紐卡素是狀態較好的一隊,開賽初段阿仙奴雖積極搶攻,但20分鐘後紐卡素開始搶回不少攻勢。阿仙奴的後防,以右後衛比爾連演出較為失準,不時誤傳,甚至面對面將球踢給對手也曾發生,這不單是今仗的表現如此,是過去一段時間都有此甩漏,其實今仗是應該用迪保治輪換出場,只可惜迪保治坐冷板凳太久,耐性有限(因歐國盃將於季後舉行,迪保治要有出賽表現才可以入選國家隊的) ,要求在一月份轉會,以目前比爾連的穩健性,實在令人擔心。

猶幸施治始終是後防的定心丸,有他助陣,阿仙奴的守衛比較放心,施治今仗數次救出險球,最關鍵一次是下半場開波不久(47分鐘)紐卡素5號韋拿杜姆在右路接應隊友斜傳單刀,僅面對施治,但後者竟可以冷靜地撲出韋拿的近射,並由隊友協助解圍。設若紐卡素能先開紀錄,以阿仙奴昨日的狀態表現,能否扳平是一個疑問!

 

施治的神救,力保不失

張伯倫是另一位傷愈復出但狀態未復的球員,藍斯也是如此,後者的努力毫無疑問,但射門始終十拿九不穩,完場前(89分鐘) 他在左路硬闖入禁區,吸引所有附近的敵衛包圍他,只要他傳球右路空位,甘保及比爾連早已在接應,但藍斯決定自已射門,結果柱邊出界,設若他傳交右路,甘保肯定可以埋齋,兩球在手,便不用隊友在補時4分鐘還要捱對手的狂攻。

昨夜李斯特城賽和般尼茅夫,故此阿仙奴以兩分之微領先李斯特城,以最高分數獨佔榜首。整個十二月份連昨天(1月份首仗)阿仙奴共賽了七仗(六仗英超,一仗歐聯),取得6勝一負成績,徹底走出了十一月份比賽非和即負的低谷。

平心而論,紐卡素今仗表現相比阿仙奴,絕不遜色,尤其是當71'落後一球後,他們全力反撲,球員波到人到,迫搶阿記球員,相信有觀看球賽的觀眾,未聽到球證吹終場笛,都不願離座,因為以紐卡素的氣勢,他們絕對有能力平反敗局。只可惜阿記今季的防守有進步(大敗於修咸頓及拜仁是少數的例外),施治更是寶刀未老,力救險球,紐卡素只好嘆句倒霉!

              **********

藉此機會略談一月份轉會情況,通常冬季轉會窗重開之際,阿仙奴只會買(或不買) 球員,很少會有本身球員要求離隊,但今季因有歐國盃在季後展開,為了能代表踢國家隊,法籍球員迪保治要爭取上陣機會,下堂求去。而副選門將奧斯賓拿的心情如何,相信施治會最清楚!原本雲加安排奧斯賓拿踢歐聯,施治踢英超,只可惜阿仙奴在歐聯連輸兩仗給同組較弱的對手,教授迫不得已改以施治踢歐聯,結果奧斯賓拿投閒致散,為了要爭取正選出賽機會,他也要求轉會。

今季阿仙奴門將後備兵源根本不足,因季初教授借走了施捷斯尼,馬天尼斯,如今奧斯賓拿一走,阿記無可能要求施治三線作戰(英超、歐聯、足總盃) ,故此雲加若放走奧斯賓拿,一定要買入有實力及願意作副手的門將,方可有信心力保大門不失。施治上週對般尼茅夫,交出clean sheet,今週再勝紐卡素,且得clean sheet,無疑可以增強了球員爭勝的信心,但他一傷怎辦?

英超因下週足總盃有比賽,聯賽休息一週,故阿仙奴可以獨佔鰲頭近兩週。希望在此期間,教授能認真落實買入一些有潛質,甚至球星級的球員,保存英超爭標實力。今季前六強實力(以至積分) 相差不遠,一仗的得失,積分榜隨時名次會有大變。且看廿隊英超球隊,誰能笑到最後?

 {#201601010340499896_600x600.jpg}

 球員要走,教授頭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