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急性青光眼

2016/01/14 08:41:30 網誌分類: 經濟
14 Jan
        青光眼害苦了不少人,年輕的、年老的也有機會發病。它是一種因眼壓過高造成視神經萎縮,導致視野缺損,甚至最終失明的眼科疾病。

        以家族成員曾患有青光眼、四十歲或以上、深近視、患有糖尿病或高血壓及偏頭痛、長期使用類固醇藥者為高危人士。

        急性充血性青光眼發病急。有劇烈眼痛和偏頭痛或全頭痛,視力急驟下降,惡心甚至嘔吐。看燈光或月亮時有一紅彩圈,患眼充血發紅,角膜失去正常的透明性和光澤,變成混濁和發霧。

        一般發作數日可緩解,但視力已受影響,如反覆發作,可致完全失明。因此對急性青光眼發作,必須採取積極搶救措施,甚至爭分奪秒,千萬不能耽誤。

        小董用中醫治法有顯着效果,採用瀉肝火,滋陰,降逆之方劑,能把眼壓控制下來。

        慢性青光眼下星期再詳談,先給你們預防及保健的藥膳:

        海魚小豆菊花湯——海魚一條、赤小豆四十克;小雛菊、葱花、黃酒、鹽各適量。洗淨海魚,加赤小豆,入鍋同煮,至魚熟湯濃,加葱花、小雛菊、黃酒、鹽調味,喝湯食魚,每日兩次,每次一小碗。每星期一次。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