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足總盃三勝老對手侯城晉級八強

2016/03/09 20:54:46 網誌分類: 英超15-16
09 Mar

基奧特入球後,一眾隊友向這位二任爸爸祝賀

上半場41分鐘侯城7號大衛‧美拿在自己後場左路一記自殺式回傳中路,被基奧特中路攝入用右腳掃球入網,打破僵局,並為今夜大勝拉開序幕。

阿仙奴自情人節絕殺李斯特城後,接著五仗,錄得二和三負,依次為DLLLD,首場和仗即足總盃主場對侯城,以0:0打和,導至今夜重賽。而往後三連敗,為歐聯負巴塞(0:2) 、英超負曼聯(3:2) 及史雲斯(1:2) , 最後以寡敵眾迫和熱刺(2:2) 。自214日至38日,阿記未嘗贏波滋味!

昨夜作客kC球場,是阿記三月份六場魔鬼賽程的第三仗,戰果依次為LDW,總算是漸入佳境。但未來一週內連踢三仗—分別是13/3足總盃八強主場對屈福特、17/3作客魯營對巴塞,然後19/3英超作客對愛華頓,這對阿記來說將是關鍵性的一週,七天踢三仗,關係三個錦標,偶一不慎,可能會四大皆空!

基奧特開齋過程

說回今晨之重賽,基奧特已經在多場比賽中未能開齋,故此41分鐘捕捉對手回傳掃入一球後,十分興奮,與隊友齊齊作出揍仔的手勢,原來他的太太剛於週一產下第二個BB,這BB果然好腳頭,令爸爸打破入球荒!

若說這個入球來得有點幸運,那麼半小時後的入球可以進一步肯定基佬射手身價。下半場71分鐘,禾確特在左路禁區迎得隊友傳球,睇定才傳給中路的基奧特,皮球穿越四個敵衛,不偏不倚剛好落在禁區中央位置惟一的阿記中鋒基奧特面前,他連忙用右腳窩利抽射,皮球在對方門將手指尖溜過入網,為阿仙奴奠定勝局。當時禁區內有六個敵衛,但居然無法攔截禾確的妙傳,而基佬也能把握機會,罕有地用右腳再次建功,梅開二度!

基奧特入第二球過程,請留意禁區內有六位敵衛,而只有基佬一人接應攻門

往後便是禾確特的表現時間,他自情人節以後備身份上陣,射入一球後,便一直沒有入球。今仗他在71分鐘先交出一個妙絕的助攻,六分鐘後,輪到甘保在右路離門三十碼一腳斜傳,竟然劏穿了侯城四人組成的防禦網,皮球在人縫中穿過至左路的無人地帶,禾確火速入攝射門,動作仿似以前穿14號的亨利大帝一樣—在左路用右腳撥球至遠柱網仔入網。此球之得,禾確冷靜入攝及埋門處理得宜固然值得一讚,但不要忘記甘保的妙傳也功不可沒,而且甘保本季也曾交出幾個類似的助攻,足以證明他的傳送絕非撞彩,而是一位有潛質的前鋒。

甘保的斜傳,禾確的妙射,構成阿仙奴的第三個入球

臨完場前禾確特為大勝埋齋—88分鐘45號伊禾比在中路傳球右路空位的禾確特(注意禾確原本踢左翼,如今改在右路發難) ,後者推球入禁區k角位命射,侯城門將16號查古普域原已移步出迎封位,誰知禾確射出的皮球,省中敵衛撞向近柱入網,門將無法即時反應,只能目送皮球入網。阿記憑禾確入球,鎖定4:0的賽果。

禾確特埋齋

這是阿仙奴在近三季足總盃比賽以來的連續十五輪不敗,也是槍手連續三季擊敗侯城這個老對手。本週日阿仙奴將會在酋長球場迎戰屈福特。今仗大勝也要付上沉重代價,因中堅梅迪薩卡與對手爭持間,傷了眼角,要蒙維爾入替;另外加比爾又傷出,要將右閘張伯斯移中,由法明尼客串右閘,換入藍斯踢中場,但不幸藍斯又傷出,竟要「換上換」!

週日面對是同級的屈福特,對手的箭頭9號迪尼及24號恩哈路都是走位靈活的射手,故此週日一仗後防能否防禦對手的快速進襲,是阿仙奴會否再度殺入溫布萊的關鍵!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