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更年期閉經

2016/04/11 08:43:17 網誌分類: 經濟
11 Apr
        每天都收到有關婦科問題的電郵,當中問得最多的是與「更年期閉經」有關的事。

        近年發現不少女性未足五十歲,便出現月經不來的情況,有機會是閉經,但若是妳只有四十來歲,月經停止三、四個月又見,來一次便又失蹤,再等三、兩個月才見的話,這情況在中醫學上不叫閉經,也許只是荷爾蒙失調,腎虛致月經失調而已,但千萬不要不理,擱着不理只會令荷爾蒙繼續紊亂。當然,在此同時會出現潮熱、盜汗、失眠、躁狂等症狀是預期之內。

        小董被問得最多的是:等月經自然停止是否恰當?這問題要處理得較詳盡:四十五歲便有更年期閉經症狀必須治理得當,過早收經會令身體偏向下坡走,女性荷爾蒙有保護心臟、皮膚等器臟功能,過低或不調只會令妳加速衰老、退化,使得人看上去比實際年齡更老!看到這裏應該明白我的意思了嗎?假如年近五十,則可以用「調理」的方法,令荷爾蒙穩定地處於平衡水平,便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多衝擊。無論如何,女士們必須對「更年期閉經」懂得如何調治才能好好過日子!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