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別出心裁法國五月地道菜

2016/04/26 08:41:34 網誌分類: 經濟
26 Apr
        每年臨近4月底,米珠蓮都會份外興奮,事關年度盛事「法國五月」又將舉行。今年「法國五月美食節」的主題地區為阿爾薩斯,餐廳LaTabledePatrick就在五月推出法國五月阿爾薩斯套餐,日前米珠蓮就有機會率先品嚐,提早感受法國特色美食。

        四道菜套餐,先送上田螺菜式,不過這次的蝸牛一點都不平凡,入口帶有酒香之餘,還有點點果肉的清新香氣,原來蝸牛以PinotNoir紅酒汁烹煮,混入提子乾和杏脯,配以糖煮過的紅椰菜,去除當中的青澀味道,令整體更感滋味!

        而「自家煙燻鴨肝配血腸」亦相當特別,鴨肝經過歐洲的水青岡木煙燻,味道更富層次,不會只是一味的油潤,加上豬血製成的血腸粒,咬破脆皮就能同時嚐到兩種截然不同的口感,喜歡由德國酸菜和阿爾薩斯啤酒造成的泡沫,甘香之餘又酸甜有致,正好平衡了菜式的油膩感。

        之後主角「燴豬面頰伴羊肚菌」終於出場,要知道阿爾薩斯盛產白葡萄酒,所以法籍名廚PatrickGoubier特以Riesling白葡萄酒製成醬汁,和豬面頰醃製兩天後慢煮四至五小時,份外香嫩軟腍,更加是Juicy入味,配搭阿爾薩斯地道的芒斯特芝士,更添香濃風味!

        甜品「大黃蘋果批」也沒有讓人失望!不要以為只是普通的蘋果批,蘋果批用上阿爾薩斯地道方法炮製,批內有冧酒和忌廉,加上軟嫩中帶爽甜的蘋果肉,份量剛剛好,不會令人有膩滯的感覺!

        查詢:25411401

        收費:法國五月阿爾薩斯套餐每位$598

        米珠蓮

        
■燴豬面頰伴羊肚菌
■燴豬面頰伴羊肚菌
■法國蝸牛伴紅酒椰菜
■法國蝸牛伴紅酒椰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