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龍蝦新招式

2016/05/04 08:42:07 網誌分類: 經濟
04 May
        近期龍蝦熱潮席捲美食界,坊間不少龍蝦菜式相繼登場,當中不乏好味又抵食之選。喜愛海鮮的米珠蓮瞄準目標,上星期相約友人到帝京酒店中菜廳帝京軒用餐,一試其新出的「龍蝦十八式」。單聽名字,友人已大為驚訝,竟可同時有十八道龍蝦菜式供應,實在不簡單。

        細聽師傅解說,原來單是龍蝦選料,已相當講究,除有我們熟悉的波士頓龍蝦,還有緬因州龍蝦、珍珠龍蝦及花杉龍蝦等,因每種龍蝦肉質不同,所以須配合不同的烹調方法。如波士頓龍蝦的肉質肥厚又爽甜,用來製作石燒重慶辣子波士頓龍蝦煲最適合,利用大量紅辣椒乾及花椒爆香,令龍蝦份外惹味。

        友人平日愛吃韓式料理,米珠蓮特別點了一客韓式泡菜湯煮珍珠龍蝦給她,韓式泡菜湯的製作過程認真,先以龍蝦殼、赤米蝦、西芹、甘筍及番茄等材料,配合韓國泡菜熬煮四小時,製成鮮甜濃郁的龍蝦泡菜湯,再加入煎香的珍珠龍蝦以生滾方法烹煮。由於珍珠龍蝦肉質軟腍,烹煮後肉身吸盡泡菜湯汁,辣辣地極美味,友人連泡菜湯也一併喝掉,好味程度可想而知。

        另有藍芝士乳酪焗波士頓龍蝦、雪海鹽燒波士頓龍蝦、北海雲丹燒焗波士頓龍蝦、黑松露白菌開邊珍珠龍蝦,以及燒汁野菜波士頓龍蝦炒飯等菜式,糅合各款中、西、日、韓、泰的風味食材。幸到這期間限定的龍蝦十八式,直至六月底才完結,一於約多幾位朋友,試多幾款!

        查詢︰26226161

        米珠蓮

        
■石燒重慶辣子波士頓龍蝦煲$368
■石燒重慶辣子波士頓龍蝦煲$368
■韓式泡菜湯煮珍珠龍蝦$368
■韓式泡菜湯煮珍珠龍蝦$36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