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鮮香豬饌專門店

2016/05/03 10:11:57 網誌分類: 經濟
03 May
        之前說過自港鐵西港島線通車後,米珠蓮便常踏足西環,想不到文章出街後,米珠蓮又連續幾天在西環用膳,並因此遇上了位於西營盤高街的FlyingPigBistro。顧名思義,餐廳以豬肉菜式作主打,店主搜羅世界各地的優質豬肉貨源,除了美國豬肉,還有越南乳豬和德國豬手等。見到餐牌有SucklingPig,米珠蓮即時雙眼發光,急不及待立即點選。菜式呈上來果然不負所望,用叉子輕敲外皮,即聽到清脆的「咔嚓」斷裂聲響,輕咬一口,外皮香脆,肉質軟滑,乳豬保留了適度的油份,卻不會有油膩的感覺,而且肉汁濃盛,還附手切薯條和沙律,份量十足!

        至於PorkKnuckle就是同行朋友的心頭好,男生總是喜歡味道較濃重的菜式,外皮同樣做到脆身的效果,當然不是乳豬那種輕身的薄脆,而是脆身得來還多加了一層充滿骨膠原的微黏口感,咬感較為實在,肉質香軟,酸菜和薯茸同樣水準不俗,正好平衡了豬手的油膩感。PigBurger亦有驚喜,手撕豬肉以慢煮法炮製,令肉質保持嫩身,不會有外面的手撕豬的粗糙質感,而且肉香豐盛,即使加上BBQ醬,也不搶其風味,配以半溶的瑞士芝士,很是滋味!

        來到這裏,除了品嚐豬肉美饌外,記得也要好好留意餐廳的裝潢,事關都是由老闆親手製作,回收舊木並打磨、燒烘和噴漆,製成店內懷舊餐桌,再請來藝術家朋友在牆上塗鴉,之後自行裝上鐵絲網,營造出型格的工業風。查詢:25400311

        米珠蓮

        
■Pork Knuckle $245/1至2人份
■Pork Knuckle $245/1至2人份
■Suckling Pig $255
■Suckling Pig $25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