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上環春之清新素食

2016/04/29 10:11:55 網誌分類: 經濟
29 Apr
        近年,身邊不少朋友都開始茹素,但茹素初期,他們大多不知道哪些素食餐廳出品較佳,紛紛向米珠蓮求教。雖然米珠蓮並非素食者,但閒時亦喜歡到素食餐廳吃飯,當中就對位於上環的GrassrootsPantry相當有好感,餐廳會採用超級食物巴西莓等健康食材外,食物組合也別具心思,令菜式味道層次豐富,不會予人沉悶之感。

        最近,餐廳推出全新的春季菜單,由創辦人兼行政總廚Peggy與新任主廚Andrea合力設計,據知Andrea曾於美國多間著名素食餐廳如聖地牙哥的LaJollaBeachClub和紐約的PureFoodandWine工作,令人更為期待這次的新出品。先試了一道CoconutTiradito,椰子以昆布和酸汁醃過,香甜中帶酸,加上杏鮑菇、米麴、墨西哥辣椒和紫蘇等配料,結合多重味道,微辣得來又不失清新感覺。

        主菜方面,LotusRootKoftaMasala,上桌時飄來一陣番茄清香,丸子以蓮藕、鷹嘴豆粉、GaramMasala香料等搓成,入口帶有蓮藕的爽脆和濃濃的豆香,煎香了的芝士薄片,味道香醇滋味,而以番茄、茴香及韮葱製成的醬汁,充滿香草氣息,開胃惹味!HainaneseTofuRice亦相當有驚喜,別以為這是普通的豆腐飯,豆腐的特別之處在於用米麴醃製了四小時,脫水後煙燻,吃一口豆腐再嚐醃大根和蓮藕,味道夾配非常,倍感和味,伴以薑葱糙米和大根日式高湯,味道絕不單調!

        查詢:28733353

        米珠蓮

        
Hainanese Tofu Rice $158
Hainanese Tofu Rice $158
Lotus Root Kofta Masala $145
Lotus Root Kofta Masala $14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