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安胎

2016/05/05 10:43:20 網誌分類: 經濟
05 May
        嫁個好老公,是大多女性的夢想;婚後生個孩子,也是大多夫妻的夢想。可是愈想要孩子,卻愈容易流產。如果流產連續三次或以上,那就是「習慣性流產」,中醫稱為「滑胎」,最容易發生在懷孕頭三個月時。

        老一輩常說:「懷孕未足三個月不要向親戚朋友說,孩子會小器的。」

        在「習慣性流產」中,往往發生在懷孕三個月時,其主因有三:

        一、先天性子宮發育不良,即本身宮頸口鬆弛,當懷孕後,羊水增多,胎兒漸大,宮腔內的壓力增加,而無法控制時,便會做成流產;二、母親因之前多次流產、多次刮宮手術,導致子宮頸口有損傷;三、身體免疫系統出現問題。

        先天性子宮發育不良,便是中醫常說的「腎虛」;人工流產,也會造成「腎虛」體質。當孕婦再次懷孕時,很多時因虛損而陀不隱胎兒。

        所以在生孩子時要計劃好,不要輕易地做人工流產。決定好生孩子,便要調理好身體,改善體虛,避免流產情況發生。

        小董就曾經有孕婦前來求醫說:「之前懷孕多次也不成功,擔心今次也陀不穩,奶奶已給我很大壓力,教我如何是好?我是否不能生嗎?」。

        小董為她把過脈,發現她「腎虛」明顯,加上年紀漸大體虛,難怪有了胎兒卻不穩定。

        當我在治理這類體質時,一般都離不開補腎,透過補腎,使虛弱及提前衰老的體質回復青春,讓母親能順利誕下BB。

        小董有個保胎良方,能補氣養血,益腎健脾,安胎。

        黃茋十二克、白朮十二克、川續斷十二克、砂仁十二克、黃芩六克、糯米十五至二十克、紫蘇葉六克、菟絲子十克。

        四碗半水煲四十五分鐘,每日一劑,分兩次服。懷孕兩周後便可開始隔天服一劑,建議連服六星期,有安胎之功。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