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在浸會遇見Ricky Cheung

2016/05/28 08:41:13 網誌分類: 生活
28 May
        對浸會大學永遠心存感恩。一個GPA只有1.3的學生,儘管大清早守在教務長回辦公室必經之路唐突提出請求,但沒有母校的包容,怎可能升讀上去?這個唐突請求的秘密直至幾年前回校分享才自爆,那已是離校三十年之後了。

        而今,浸會已是六十之齡。這六十年走來不易,母校藉此時刻撫今追昔,檢視春風化雨的成果,也展示「浸大人」對母校對社會對世界的貢獻。早前參與《我們是這樣浸大的》校友Show演出之外,稍後還協助製作一系列傑出校友專輯。

        這天回校開早餐會商討計劃,與有關人等相約在聯福道校園內的餐廳BristroBon。我點了煎魚柳炒蛋多士(見圖),有一杯可添的即磨咖啡,叫價只三十多元,與平民茶餐廳差不多,而比九龍城的知名食檔更便宜,但食材用料何止高五皮!

        我那個年代浸會校園屈在獅子山腳下一角,學校正式的飯堂只有一個,當年雖是膳食委員會的學生委員,對改善那一口飯完全感到那份無力感。對比今天引入這類高質素餐廳,這一代的學生和教職員可有口福。

        一邊飲咖啡一邊等候早餐送來,侍應突然捧一碗撈麵來,明顯送錯了枱,但侍應向開放式廚房那邊示意。舉目看到RickyCheung,原來是他的好意。別小看這碗鋪滿幼蔥粒帶微辣的撈麵,調味恰到好處,這就是高手和低手的分野,平凡中有不平凡。

        從他在柴灣工廈開餐廳開始已是座上客,後來搬到灣仔道開店,到今天轉駐校園,他認真依然,水準之穩定更不必說了,飲食圈子的朋友都豎起手指公。想當年,他還未成為穿腰果花恤衫的知名大廚,但已很欣賞他的穩紮基本功和落手落腳勤力態度。

        成功不是必然的,他與浸會一樣經過長時間的耕耘,終於得到認同,而同時仍孜孜不倦的上下求索。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