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耳鳴勿輕心

2016/05/30 10:13:49 網誌分類: 經濟
30 May
        「耳鳴」,嚴重影響心情,甚至引致情緒病、失眠、暴躁等。小董在過去十年眼見不少受耳鳴折磨的患者,他們不惜任何代價尋找各種治療方法,甚麼隱世醫術、巫術、神佛、怪醫、神醫都見過了,還是未能減輕症狀。

        在這裏,我不準備再喋喋不休地談「腎虛」引發的耳鳴,而直接講述耳鳴聲音高、低、尖、沉聲的中藥治療方案,這是累積了過去幾十年國內名老中醫的經驗方,小董近年努力參詳,的而且確為許多患者走出了陰霾。願與讀者分享。「沉」聲的耳鳴像打樁機似發出的「轟轟」聲響,不會長時間地在耳邊出現,試用:巴戟天十二克、龍膽草六克、茯神十二克、香附八克、蓮子十二克、五碗水煲四十分鐘,剩兩碗分早、晚飲,連服十天。

        耳鳴證型之中,以尖銳高頻率的「vv聲」最令人煩厭。重者就連好夢中也給吵醒,甚至徹夜難入夢鄉,長期處於淺睡眠的狀態中,使身心都飽受煎熬、疲累不堪。

        可試此方劑:磁石、生龍骨、生牡蠣各三十克,先入水四碗煎四十分鐘,再加入三碗水、杜仲十二克、牛膝十二克、香附十二克、柴胡十二克、白芍十二克、黃芪十二克、防己六克、田基黃六克、桑寄生四十克,同煎多四十分鐘,翻煎,日服兩次,七天後不少曾用此方的患者,耳鳴聲低了三分之一,至於之後再如何治理,則必須辨證了。希望可以幫助到受耳鳴困擾的朋友吧!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