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頭癬

2016/06/02 10:12:22 網誌分類: 經濟
02 Jun
        幾十年前當小董還是小朋友的年代時,有一種「頭蝨」傳播得普遍,男孩子要剃光頭,女孩子要剪短頭髮,那時候只知道每天都要洗頭,對於當年食水短缺問題嚴重來說,是很浪費、很奢侈的生活方式!

        時至今日,頭蝨似乎絕跡了,可就是這個影像一直都在小董腦海中揮之不去,最近有到診者接二連三的述說其頭皮發癢,掀起一小撮在髮根找到一個又一個圓形的小紅塊,輕微脫皮,是「癬」,亦即真菌感染,多癢少痛,嚴重時可以影響到頭髮脫落,變成一個個小洞洞,儀容受創!

        這種頭癬就像當年的頭蝨般普通,個人衞生當然是其中一個成因,最多見於運動後汗出而不洗頭或勞動後,頭油加汗水不理且倒頭便睡的人群,真菌在濕熱困侷的環境下滋長便生成癬狀。不理它?自己痊瘉的機會不太大,別隨便塗消炎藥膏,好了卻又會重複出現,難纏!小董給你一個簡單的方法:蒲公英二十克、大黃十二克、百部十五克、山桅子十五克,三碗水同煲二十五分鐘,外洗患處一日兩次,連續做七天,一日一劑,頭癬瘉後不易復發!

        除此之外,提高個人免疫力有效阻止真菌或細菌感染,近年的野生西藏或長白山靈芝只需用七克來焗水飲用,便能有效提升扺抗力!緊記一件事,野生靈芝外貌其醜且有泥土沙石黏附;種植靈芝一塵不染,外形完美無缺,效果有天淵之別哩!如欲查詢購買地點可電郵給我。siutung0606@yahoo.com.hk

        古方中医堂

        香港註冊中醫師

        小董(中醫博士-南京中醫藥大學腫瘤內科專業)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