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街坊麵包舊時味

2016/06/04 08:41:19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un
        早幾天將一個椰絲奶油包的照片放在臉書上,居然引起很多回響,原來不少人都忘不了那些年的街坊麵包。

        有一位舊同事甚至WhatsApp一大段信息過來,請我做好心。「原來你除菠蘿油之外,都好椰絲奶油,不如同我試勻下列麵包,話俾我知邊種麵包邊間麵包舖最好,拜託!拜託!……提子麥包、墨西哥、雞尾、車輪包、龜包、豬仔包、椰絲圈……有啲未記起,記得時再話你知。再拜託。」

        這等要求,當然不會理睬,但看到這堆麵包名字,倒勾起很多童年美味回憶。像我貼出來的椰絲奶油包,是跑馬地君皇麵包的出品,與小孩時旺角老家附近奇華的出品最接近,當年那家奇華前舖後廠,新鮮麵包源源供應,椰絲奶油包好吃到不得了。

        現在有些椰絲奶油包不是奶油不合口味,就是包面不夠燶。幸好今天還有君皇,但君皇的椰絲奶油包烘焙度很難捉摸,那天色水不夠便改買雞尾包。君皇的雞尾包做法傳統,是我最喜愛的混有椰絲的餡料。菠蘿包始終是旺角金華和西貢的SaiKung好,只是這兩家出品的菠蘿包實在太大,吃一個不用吃飯了。

        車輪包和龜包早年也是奇華招牌麵包,年前在新一代奇華分店見過獨立包裝的龜包,但尚未重溫是否一如當年的味道。現在每次走進奇華,幾乎都是買皮蛋酥。

        提子麥包沒留意很久了,記得有人說過這種包是加色素之後便極少吃,沒有考據過,也不是特別怕色素,只是本來不特別鍾愛。墨西哥包更幾十年沒掂過,皆因從未喜歡過,自然不會關心在哪裏有得賣,遑論比併一番。

        豬仔包少吃了,大個仔之後懶巴閉轉吃法國長麵包嘛。以前ABC年代吃過,豬仔包好像都過得去,重出江湖的ABC還未有時間去一趟,而且不知道還有沒有豬仔包。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