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為民生 有得食

2016/06/25 08:41:35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un
        這一晚莊偉茵與黃楚權兩夫婦可真忙透,黃兄是這家私房菜「御閒莊」的莊主,鍾意食好嘢的為食鬼當然盯着他,只見他與幫廚及幾位員工,由前菜開始邊做邊呼喊眾人自助搶食,然後即炒幾道主菜,最後連甜品也打點妥當。

        幾下手勢做出多款東南亞風味美食,令在座城中食慣好嘢的名士吃得津津有味,沒有咁上下功夫根本做不到。看他略胖的身影在火爐前團團轉(見圖),而遊走在賓客間的太座莊偉茵則窈窕依然,兩公婆兩個角色相映成趣。

        認識莊偉茵是她在國泰的日子,到現時在中電更上層樓,叱咤一時,他倆怎樣走在一起?她打開電話裏的相簿亮出舊照片,嘩,很難相信那位不算肥的胖學生妹竟是她,而當年的莊主卻是瘦仔一名。當然,這刻才知兩人都是民生書院的同學。

        莊偉茵近來為母校九十周年校慶出力,這晚向我們介紹校慶活動及學校威水史,以為她出動貼身的「御用閒人」老公來招呼,起初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卻原來黃楚權自己也是校友,那麼便應份煮多兩味了,大家也老實不客氣,畢竟真係好好味。

        說起來,一九二六年創校的民生作育了不少英才,係咁意數有王維基、林建岳、香港寬頻行政總裁楊主光、金牌監製蕭潮順、歌手陳秋霞、彭羚、林志美、張崇基與張崇德、羅力威。

        有如斯人馬,難怪要一首九十周年主題曲易過借火,陳秋霞作曲兼同林志美及彭羚合唱,張崇基、張崇德兩兄弟跟羅力威和唱。話說要製作MV,王維基二話不說借出香港電視近千萬器材,當然由蕭潮順統籌炮製。

        人生有很多個十年,而民生為下一個九十年定下大計,其一是擴建在九龍城的校舍,透過多項大型活動籌募一億五千萬,看來不可能有難度。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