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Angelini」食精緻意大利菜

2016/06/25 08:41:38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un
        鄧名高歐遊回港,滿載而歸,在歐洲除了經常「晒命」,連肚腩也曬得黑黑實實,加上「豚王」剛剛在澳門「銀河」登陸,心情大佳,最近在九龍香格里拉酒店的意大利餐廳「Angelini」設宴為自己洗塵,還請了我們一眾饞友齊齊試菜,大款風範盡顯!

        「Angelini」位於酒店閣樓,於2005年開業,裝潢雅致,坐得舒服,更可近望維港景色。餐廳不時從意大利請來星級名廚客串掌廚,是食正宗意菜的好地方。餐廳的行政大廚AlessandroAngelini來自意大利里米尼(Rimini),今年四十一歲,入行二十多年,曾經在倫敦、威尼斯、洛杉磯及亞洲各地的星級食府工作,做的是有創意的傳統意菜,除了堅持採用新鮮優質時令食材,他對於烹調的溫度亦甚為講究,務求令顧客食得開心、放心和健康。

        晚宴菜式全部由大廚發辦,打頭陣的敬菜是白色軟滑的ricotta芝士配艷紅的意大利sundried番茄,清新之餘帶點雲呢拿香味,是道精緻的開胃前菜,跟主人家帶來的LouisLatour1996CartonCharlemagne白酒配合得天衣無縫。

        法國鵝肝無罪惡感

        跟着食「FishAppetizer」,食的是三文魚魚生薄片,大廚用青檸汁及豉油把魚醃過,配青蘋果薄片、燕麥,三文魚子及牛油果忌廉,是很有地中海夏日風味的頭盤,賣相漂亮,健康清鮮,配冰涼的布根地白酒無懈可擊。

        另一款頭盆是「MeatAppetizer」,主角是用法國鵝肝做的terrine,大廚用開心果碎把鵝肝terrine團團圍着,配青蘋果忌廉,熱情果及brioche甜包,加兩片小紅花瓣,漂亮動人,鵝肝香滑甜美,跟烤過的甜包是上佳配搭,大廚以青蘋果及熱情果的酸甜味道來中和鵝肝的油份,食來沒有半點罪惡感覺!

        第三道菜是「SeafoodPasta」,pasta是大廚自家製的bombolotti通心粉,顏色金黃,咬口的感覺甚佳,通心粉內餡料豐富,有鮮甜的龍蝦肉,海蝦慕絲,來自意大利的夏日黑松露,開心果和杏仁等,這是非一般的pasta,我以前從未食過,是大廚引以為傲的家鄉菜。

        跟着輪到「MeatPasta」出場,今次食的是意式雲吞(cappelletti),這是大廚及其團隊每天自家製造的新鮮pasta,意大利雲吞的餡料是大廚精心炮製的肉醬(bologneseragout)是用牛肉、牛仔肉及帶點肥的豬肉慢煮數小時而成的特級肉醬,甘香美味,加上十八個月的巴馬臣芝士、牛油粒及蘿蔔絲,是很精采的另類「肉醬意大利麵」,為我們奉上此菜的意籍經理也忍不住說了聲Mamamia,皆因這是他媽媽以前在家中常做的pasta,跟小母牛杜西門帶來的1995GruaudLarose紅酒是很好的配搭。

        法國鴿胸百食不厭

        下一道是大廚最拿手的海鮮菜式,他來自意國北部沿海一帶,最愛用海鮮入饌,我們食的是「香煎意大利八爪魚伴雅支竹及薯蓉」,大廚用檸檬、白酒及芫茜煮的汁來調味,清新健康,一吋多闊的八爪魚鬚腍甜得來有點嚼口,跟波爾多紅酒是不錯的配搭,連剛從意大利Portafino曬太陽和晒命回來的主人家也大讚好味!

        壓軸的主菜是烤法國鴿胸,鴿肉內釀了法國鵝肝,烤得半熟,配紫紅色的紅菜頭啫喱、金橘和芥末子醬汁,乳鴿的鮮甜味道完全帶出,是我百食不厭的一道菜,配紅酒一流。

        獨特做法提拉米蘇

        甜品是別具一格的提拉米蘇(Tiramisu),大廚說是Angelini獨有做法,大大份灑上朱古力粉的忌廉芝士,跟用expresso咖啡做的啫喱,一層疊着一層,旁邊是充滿杏仁香味的雪糕,食得人人甜在心頭,愛馬氏珠珠最愛香滑的咖啡啫喱,食完還要「安哥」,認真捧場!

        享受完「咖啡或茶」後,Alessandro出來跟我們打招呼,女士們爭相跟他來張親密合照後,人人笑容燦爛,型男大廚的魅力果然沒法擋!

        「Angelini」每周七天營業,午市供應每位350元的半自助套餐,包自選頭盆及沙律,還可選擇主菜及甜品,包括一些餐廳的招牌菜。餐廳的眾多招牌菜中,我的最愛是「意大利肉醬雲吞」、「生意大利紅蝦伴牛油果,青蘋果及芝士」、「自家製意大利幼麵伴帶子,大蝦及紅蝦」,此外還有餐廳自家製的多款新鮮意大利麵,好像粗通心粉(cannelloni)、意大利寬條麵(fettuccine),及墨汁意粉(Squid-inkPasta)等。

        為慶祝酒店開業35年,餐廳特別推出了一款三道菜的午市套餐,頭盆是「地中海水牛忌廉芝士配燕麥,雲呢拿香草櫻桃茄」,Pasta是「意大利肉醬雲吞伴特醇芝士及牛油粒」,主菜是「香煎意大利八爪魚伴雅支竹及薯蓉」,每位350元,全部是我喜愛的菜式,若要食埋「AngeliniTiramisu」,多加35元便可,認真抵食,這款套餐供應至本月底,欲食從速。

        葉澍堃

        
■跟大廚Alessandro在Angelini合照
■跟大廚Alessandro在Angelini合照
ricotta芝士配sundried番茄
ricotta芝士配sundried番茄
三文魚薄片配青蘋果片
三文魚薄片配青蘋果片
鵝肝terrine配brioche甜包
鵝肝terrine配brioche甜包
晚宴的p/  紅白餐酒
晚宴的

  紅白餐酒

Bombolotti通心粉配龍蝦,黑松露及開心果
Bombolotti通心粉配龍蝦,黑松露及開心果
香煎八爪魚伴p/  雅支竹及薯蓉
香煎八爪魚伴

  雅支竹及薯蓉

意大利肉醬雲吞
意大利肉醬雲吞
Angelini Tiramisu
Angelini Tiramisu
烤法國乳鴿胸
烤法國乳鴿胸
■來張大合照
■來張大合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