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淺談阿仙奴16-17球季季前熱身賽的表現

2016/08/09 02:30:04 網誌分類: 英超16-17
09 Aug

昨夜(香港時間88日零晨一時開波) 阿仙奴上演季前最後一場熱身賽—在瑞典對曼城,阿記在先失一球情況下,連追三球反先,及後曼城扳回一球,至終以3:2勝出;至此阿仙奴五場熱身賽完滿結束,合共攻入十七球、失五球,取得四勝一和,戰果可算理想。

十七個入球,除了其中一個是烏龍波外,其餘入球分佈列表如下:

 

 

Lens(1:1)

MLS(2:1)

Chivas(3:1)

Viking(8:0)

MC(3:2)

球員入球

Akpom

FW

 

1

1

1

1

4

Iwobi

FW

 

 

 

2

1

3

Campbell

FW

 

1

 

2

 

3

Walcott

FW

 

 

 

1

1

2

Ox-Cha

MF

1

 

1

 

 

2

Cazorla

MF

 

 

 

1

 

1

Holding

DF

 

 

1

 

 

1

Own Goal

 

 

 

1

 

 

各場入球

1

2

3

8

3

17

1 五場熱身賽入球分佈表

由於部分主力早前要踢歐國盃及美洲盃,故此遠征軍中多名主力球員缺陣,山神與藍斯只在最後一仗對曼城上陣。隊長梅迪薩卡首仗對Lens時傷出,且要養傷幾個月,首循環不用指望他可復出,禍不單行是最後一仗對曼城的最後數分鐘,另一中堅基比爾也在攔截中受傷,需要用擔架抬出場,設若基比爾也要養傷數月,而教授未能羅致有分量球員加盟的話(那位有潛質的Hayden又已離隊),阿記後防將會中門大開,下週英超開列便要主場迎戰

利物浦,阿記能否以目前的後防人腳,頂得住對手的強攻?相信未來一週教授會無覺好瞓!

說回五場熱身賽的表現,阿仙奴雖有主將未能隨隊,但年輕球員卻有不俗的表現,首仗對法國的Lens,射入扳平一球的正是上季因傷出場不多的張伯倫,他能機警地在禁區內,乘對方門將衝出,乖巧地將球挑過頭入網,特顯冷靜的埋門功夫。但我對那場表現最有好感的卻是拿比(Gnabry) ,外借了一段時間的他,明顯修了身,行動比前靈活得多,助攻傳球給張伯倫時,力度尺寸都恰到好處,他只踢了這半場熱身賽,便隨德國隊去巴西踢奧運,側聞在里奥兩場比賽都有入球,表現令人鼓舞,希望教授今年不用將他外借,收為己用實際!

1所見,阿記所入十七球中,前鋒球員入了十二球,證明前鋒攻擊力不俗,值得關注是四位入球的前鋒球員,上季出場的機會都不算多,但仍然有不錯的表現,最突出的莫如艾邦(Akpom),他竟然連續四仗都有入球,雖云四個入球,有兩個是門前接應隊友傳中輕鬆掃入,另外兩個入球是乘對方門將撲出甩漏而執雞射入,難度不算高,但起碼證明他捕捉入球機會的觸角敏銳,攝位恰到好處,值得讚賞。而最新加盟的中堅球員「好定」(Holding),竟然可以在對方禁區,接應另一位中堅拍擋張伯斯底線傳中,掃球入網,加盟不到半個月便取得首個入球,至為難得。

伊禾比雖然只入三球,但他的射術不俗,對曼城一役,接應禾確的傳中時,禁區內其實人馬踏雜,而他卻能冷靜地燙射死角擦柱入網,這個入球難度頗高,但伊禾比卻處理得很好,射門的角度刁鑽;而上仗對維京其中一個入球也是在左邊射遠柱撞柱入網,兩個入球實非龍門所能挽救,以他目前的表現,若無傷患,這位八歲加盟阿仙奴的球員,將可以取代韋舒亞成為阿記的土砲新icon

禾確特這季的入球荒,終於在近兩仗打破,難得是兩個入球都入得美妙—對曼城那個入球,他在前場策動進攻,與山神一記one-two,自己攝入禁區接應,山神最後一腳傳送妙到毫巔,禾確在祖赫特衝到之前,將球輕挑入網。他在禁區處理射門相當冷靜,上仗對维京時也是在禁區快腳篤球向遠柱死角入網。難怪教授赛後斷言來季禾確將在隊中扮演重要角色。他助攻給伊禾比那球也非常精彩—隊友在後場長傳,藍神因在越位位置放棄迎球,反而由後上的禾確追及並高速帶球入底線傳給中路無人看管的伊禾比建功。禾確加盟阿記至今已十年,年紀雖輕已是隊中老大哥,希望他來屆應驗教授所說,協助阿記做到最好。

甘保也是另一位表現不俗的球員,他除了有三個入球外,助攻能力也不錯,維京那個烏龍球正因他斬球到門前的落點精準,令敵衛無法勾消,只能觸球入網!甘保來季有足夠條件正選上陣。

在後防人腳方面,個人覺得2號迪保治的表現非常可人,他在右路助攻力強,防守也穩健,他絕對可以與比爾連輪換出場,尤其是現在後防傷兵多,有他在陣非常重要,同樣理由也希望奧斯賓拿可以留隊,一支要應付四條戰線的球隊,有兩員頂級門將實不為多,希望教授可以成功挽留他們繼續效力吧!

雖云這五場只是熱身賽,但MLS及曼城其實都派出很多主力球員上陣,MLS有派路、韋拿、杜奧巴,曼城也精銳盡出,這兩仗實在給與阿記球員極大考驗。對曼城來說,最諷刺是上半場以副選門將把關,竟可力保不失,反而下半場正選祖赫特上陣,卻要連失三球(雖然三球都非門將所能挽救)

今次五場熱身賽,教授都讓大部分球員有出賽的機會,例如對曼城,他換了上次對維京的八位正選,只留下基比爾、張伯倫、高基連三人而矣,相信今番在四個國家進行的五場熱身賽,可以操起球員的比賽狀態,下週對紅軍,雙方能夠上演一場精彩的賽事吧。

最後,希望教授對今年買入的日本球員,可以多給他上陣的機會,消息傳來他在奧運也有取得入球,但願他在阿記,演出可以媲美其他在英超搵食的同鄉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