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奧運開幕 體育用品股起跑 倫奧期間全線造好

2016/08/10 08:42:39 網誌分類: 經濟
10 Aug
        體育用品股龍頭安踏(2020)上周獲多家大行調高評級後,股價累升8.8%;361度(1361)及特步(1368)等股份亦搭上順風車,分別升7.8%及4.7%。巴西奧運正式開幕,按照倫敦奧運經驗,體育用品股均錄得雙位數升幅,安踏及361度最具奧運概念,後市有望跑出;去年扭虧為盈的李寧(2331)亦值得看高一線。

        巴西奧運於8月5至21日舉行,體育用品股有望向好。參考倫敦奧運經驗,於2012年7月27日至8月10日運動會舉行期間,安踏股價升13.4%,361度升14.7%,特步升16.4%,匹克(1968)升16.6%,李寧升20.3%。

        國策方面,為促進體育產業發展,國務院於6月底出台「全民健康計畫」,並提到在2020年,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目標人數要達到4.35億,體育消費總規模須達到1.5萬億元(人民幣,下同)。事實上,中央早於2014年底提出,2025年體育產業規模將超過5萬億元,對整體經濟的貢獻由0.5%上升至1.3%。

        李寧扭虧上望4.48元

        李寧去年業績表現理想,總收入升17.2%至70.89億元。李寧連續3年虧損後首度扭虧為盈,賺1431萬元。德銀預料李寧上半年核心盈利為6900萬元,核心淨利潤率為1.9%,料中期毛利率、第二季同店銷售及渠道庫存會有良好改善。李寧自5月底低位3.07元開始反彈,並於上周四創下一個月以來新高,在業績憧憬及奧運概念下,有力挑戰年初4.48元高位。

        安踏為中國國家隊制服贊助商,並同時贊助了20多支國家隊出戰奧運,相信可帶來一定的廣告效益。由於安踏規模近年急速擴張,在高基數效應下,首季零售金額只錄得中高單位數增長,而第四季訂貨會只有低雙位數升幅。不過,德銀預期安踏中期盈利可符合至勝市場預期,料中期純利升9%至10.49億元,淨利潤率為17.7%。瑞銀看法亦樂觀,將今明年銷售增幅提高至16%。

        361度為巴西奧運的官方贊助商,並獨家供應官方制服,是首個贊助奧運的中國品牌,其廣告效益不容忽視。361度上周發布了明年第一季的春季訂貨會成績,以批發價計,核心品牌「361°」訂貨額錄得高單位數增長,並已連續10個季度錄得增長。事實上,361度海外業務急速擴張,目前在巴西擁有908個網點,在歐美亦分別有34及151個銷售點。

        安踏電商佔優揸長線

        英皇證券有限公司研究總監陳錦興對體育用品股看法相對保守,指相關股份早前跟隨大市回升,相對其他股份,體育用品股雖較有奧運概念,但不會特別看好短線走勢,認為其後市表現仍要視乎各股份的中期業績及訂貨會表現。另外,目前中國內需疲弱,今年業績仍充滿變數。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認為,早幾年為人詬病的行業庫存問題已大致清理完畢,每逢有大型運動賽事都會刺激體育用品銷售,對行業前景樂觀。體育用品早前跟隨大市回升,相信可借奧運以延續其升勢,值得中短線炒賣。

        選股方面,張智威認為可以安踏作為首選,其電商業務遠較同業優勝,且毛利亦有一定水平,近年在高端品牌發展不俗,長線值得看好。安踏近日獲不少大行上調評級,近日累積升幅不小,惟現價與年初高位22.05元仍有一段距離,在奧運概念下,應有力突破20元關。

        代工官方鞋裕元料轉強

        台資製鞋股裕元(551)主要為adidas、Nike及UA等國際體育用品牌代工製鞋,而Nike已連續多屆成為奧運官方供應商,相信可從而帶動Nike的運動鞋銷售增長,來自Nike的定單亦有望增加。裕元派息穩定,且今年以來走勢不俗,年初至今有逾18.05%的進帳,股價自4月底開始處於50天線(30.77元)以上,惟該股於月初創33.75元的52周高位後持續向下調整,可於50天線附近買入,目標價34元。

        裕元收入以美元為主,下半年人民幣仍存在貶值風險,加上美國下半年加息機會增加,美元有轉強趨勢,有助增加裕元的匯兌收益。此外,為反映運動鞋銷售表現強勁,adidas早前上調今年盈利預測,有利刺激裕元未來定單增長。

        財金解碼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