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病態訓練員

2016/08/11 08:42:02 網誌分類: 經濟
11 Aug
        當全世界都把視線及精力都集中在追捕「精靈」之際,小董已經開始發現「病態訓練員」。

        這兩個星期,中暑、頭痛、頸痛、眼乾的上班族患者增多,由於天氣濕熱,氣溫升高之餘沒有涼風吹拂,不分晝夜走到公園、街道上的人群都因此而中了「陰暑」,悶熱的環境把人體的水份蒸發,只掛住捉「火蔥鴨、小刺蛋和小火龍」的訓練員實在太專注而忘記補充水份,當身體缺水時血壓會下降,繼而出現頭痛不適症狀;長時間站立、行走也會令雙腿和腰膝,痠軟

        這天,來了一位「全職女訓練員」,二十八歲的她為了達到目標,辭去秘書一職,每天在香港不同角落搜尋精靈,小董沒安裝這遊戲,沒興趣也無時間參詳,但看見眼前這位依人能犧牲工作,奉獻心力去追求遊戲中的目標,似乎有點走火入魔了吧?她主訴:頭痛、頸肩崩緊、頭暈、全身肌肉痛、失眠,只要一合上眼便看到地圖、箭嘴、紅波波、精靈仔腦子就要想去那裏找到牠!然後等晨光第一線便衝出家門去,晚上不願回家如是者不眠不休多日,人也頹了,乏力兼虛弱故前來求醫。

        小董聽畢她的故事,放下筆,歎了一口氣,然後說:「妳患了心病,心藥是把遊戲從電話中刪除,好好休息三天,多喝水及吃生果,三天後想想自己是否還要活出生命的色彩,然後去找回工作」她突然醒悟了,很開心地步出診所。正當小董為拯救了一個小生命而沾沾自喜之際,電話響起,傳來密友的照片,照片底部寫着:我到了日本追到精靈六隻遲些才回來。

        古方中医堂香港註冊中醫師

        小董(中醫博士——南京中醫藥大學腫瘤內科專業)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