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珍菌菇類防癌

2016/08/25 08:41:46 網誌分類: 經濟
25 Aug
        癌症,愈來愈多人罹患,正如小董所見,身邊總有一個親人或朋友「中招」,很是無奈、更是無助。

        這星期,我診所附近的百貨公司在售賣新鮮的「珍菌菇類」,超過八位病人到診時拿着一袋袋價值不菲的姬松茸菇、老人頭等的戰利品給我看,當然不忘詢問它們的營養、保健及療效。小董看看這些「養殖品」,心想:「研究報告顯示這些珍菌菇類證實有防癌、抗癌、增強免疫力作用,但野生的跟養殖的分別大嗎?會缺少了甚麼重要元素?人工的會否又有甚麼添加防腐劑?」

        日本國家癌症中心研究所及三大大學做了一個「菌類抗壞細胞病變實驗」,結果證明(排名最前效果最佳):姬松茸、舞茸、桑黃、松茸、金針菇、香菇、靈芝、雲芝都有顯效,而小董個人也比較欣賞日本人對醫學研究的認真態度,故此,這些年來在治療癌病除了用中藥材外,也選擇性地用了各種野生珍菌、靈芝,此輔助治療上加上適量的黨參、黃芪,的而且確能提高免疫力,令患者恢復加速!但還是那一句,養殖的?野生的?小董盡量用野生的原材料。

        把病人買來的松茸菇嗅一嗅,不得了!酸酸餿餿,再細看一下,表面有呈綠色的霉菌,且一塊一塊深色的地方是已經壞掉了,不能吃啊!補不了更會壞肚皮呢!病人甲嚷:「幾近一百五十元才一小隻,怎可賣壞了的給我」小董幽她一默說:「那最少有霉菌能長,證明沒有放防腐劑!」姫松茸市面上賣的多呈橙紅色,慎選!皆因常見無良商人用致癌的「蘇丹紅」染色;松茸必須挑高原地產的種才是優品(九月往青藏高原購野生黑杞子時會一併入貨,歡迎電郵查詢);野生靈芝分幾十種,每種對症不同,下星期跟你們詳談,是小董十五年的採購經驗,不容錯過!

        古方中医堂香港註冊中醫師

        小董(中醫博士-南京中醫藥大學腫瘤內科專業)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