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昨午伏虎—作客4:1勝侯城

2016/09/19 00:16:49 網誌分類: 英超16-17
19 Sep

阿仙奴昨午伏虎—作客4:1勝侯城

這是阿仙奴自2016年至今,首次在英超聯賽三連勝。

自從上週歐聯在巴黎上演《今夜不設防》後,回歸本土聯賽,面對升班馬侯城,阿仙奴只作出了兩個調動—門將由施治把關、前鋒張伯倫休息,改由禾確特正選上陣。兩名新援薩卡及佩雷斯,仍舊被教授視為「秘密武器」,權充後備。

GIF-枪手大腿失点+斩幸运球 新援暴力世界波

阿仙奴入第一球過程

因對手實力非比聖日耳門,故此今仗阿記踢得較為輕鬆,全軍壓著對手來攻,前場不時見到20號梅斯達菲的蹤影(不單是有角球才上前),禾確特代替張伯倫後,個人覺得他演出比張較有經驗和效率,下半場他與伊禾比在禁區撞牆滲入,伊後踭傳球,由他接應單刀,乘門將出迎前挑球入網,此個入球組織美妙—除了禾確的臨門一腳把握得好之外,伊禾比的後踭妙傳也獨到。阿記所入第一球禾確也有份參與,他在右路「似傳似射」斬球到門前,門將只能撲出,結果伊禾比截得射門,山神在門前加一腳挑球入網。以目前的狀態而言,禾確特確實比師弟張伯倫略勝一籌,希望禾今年可以一如教授所料,將是最有表現的一季。

GIF-枪手大腿失点+斩幸运球 新援暴力世界波

禾確特得伊禾比妙傳單刀殺入禁區入第二球

雖然對手僅是升班馬,但在未踢少一人前,阿仙奴未能有太多甜頭,始終覺得山神踢中鋒非其最佳位置,以身高170cm的他如何可以與高大的敵衛爭奪制空權?無異山神狀態已起,今仗且連入兩球,但他入第二球時對手已是十人應戰了。不過山齊士始終是阿記陣中最佳射手,單看他所入的第二球,從放在龍門後的鏡頭所見,他射門時門前有門將和一個守衛在封位,他竟可找到僅一線的射門路線,並有能力將皮球沿此路線射進網內,真的不愧金牌射手。側聞他要求的續約條件是週薪加至17.5萬鎊,若年前朗尼叫價30萬鎊週薪都可以續新約的話,教授還是快手與山神續約吧!

GIF-枪手大腿失点+斩幸运球 新援暴力世界波

山齊士補中入第三球

梅斯達菲的表現尚算穩健,作為防守球員,他需要多點時間與高斯尼磨合,建立默契。高斯尼季初越戰越勇,現處於球員的黃金時代,希望他的狀態可以整季保持下去。後防目前四將,似乎是教授無可代替的正選,個人最擔心是左閘的蒙維爾,因為其他三個位置,都有份量的球員作後備,惟獨左閘,以傑美斯的表現,真與蒙維爾有點距離,但阿仙奴要四線出擊,一年內有數十場賽事,蒙維爾無可能場場正選,如何找適合人選作蒙的後備,將是教授最需要解決的難題。

GIF-枪手大腿失点+斩幸运球 新援暴力世界波

薩卡離門三十碼射入世界波

當薩卡以後備身份出場後,講波佬評論他在阿仙奴季初數仗的表現,異口同聲說薩卡表現一般,與3500萬鎊身價不相稱,但話口未完,在補時階段,薩卡離門30碼射出一記世界波,皮球弧形飄向龍門左上角入網,在阿記陣中有這種遠射技量的球員,印象中近年只有藍斯在土耳其對加拉塔沙雷時曾做到。希望日後他與藍斯這些中場球員可以多作遠射的嘗試,在前鋒無法攻堅之際,多一瓣增取入球的門檻。

 

英超開季至今已進行了五輪比賽,阿仙奴在新援未至,後防雙中堅傷出下,開鑼戰以3:4不敵利物浦,跟著是DWWW(保持不敗),但始終所勝的三隊(屈福特、修咸頓、侯城) 都只是中游份子,相信在下週日(25/9) 對車路士,將會是阿仙奴今季實力的一大考驗!

上週中對巴黎聖日耳門,是一次對阿記後防實力的最佳考驗,那場比賽將阿記後防的缺點徹底暴露。尤幸至終仍能迫和對手,球隊若能因此而了解自己的缺點,從而找出改善的方法,那麼那仗歐聯所失的兩分,仍是值得的。

下週阿仙奴週中聯賽盃對森林,週日主場迎戰車路士,希望教授在週中聯賽盃會作出適當的輪換,好讓下週日可以盡出主力,與車路士一較高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