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諾定咸森林的故事》

2016/09/22 16:28:40 網誌分類: 英超16-17
22 Sep

《諾定咸森林的故事》

前夜聯賽盃阿仙奴作客對諾定咸森林,九十分鐘過後,阿仙奴以4:0大勝一仗晉級,延續本季作客不敗的紀錄!

 

 

上週末阿記在英超聯賽作客勝侯城4:1後,因本週末要應付倫敦打吡對車路士,故此教授果斷地作出徹底輪換,上週末對侯城的11位正選全部不用隨隊北上對森林,改為以兩新援薩卡及佩雷斯領軍,連同三位新人如艾邦(左翼)、阿特雷德(中場)、拉尼斯(右閘) ,以及張伯倫等應戰。更有趣的是坐在後備席上的球員,仿似U19,好幾位都可能是首次隨一隊比賽,鏡頭所見,個個一臉幼氣,他們更可能會稱呼教授為「雲爺爺」!

   

兩位新援都有出色表現,各有入球,而教授更對三位正選小將的表現讚不絕口,用上「極佳」(extremely well) 作評語。

阿仙奴目前英超排第四,面對英冠中游(24隊排13) 的森林,教授樂於讓一批老虎仔一試身手。上季聯賽盃阿仙奴原有個好開始,初戰熱刺便憑法明尼的世界波淘汰對手,誰知晉級後作客對英冠中游的錫週三,竟然輸0:3出局!前事不忘,相信教授賽前早已吩咐球員要醒醒定定,避免重蹈覆轍!

 

看罷全場比賽,感覺上這批二隊球員踢得遠比一隊正選積極,球員場上不斷跑動,走生位與持球隊友呼應,這正是一隊部分球員所缺乏的動作。而且他們傳送異常準確,偶然有失的話,都會儘快搶回皮球再作進攻。單看他們整隊的進攻模式,雖未致如流水行雲,但實在是非常順暢,令人回味2000年代末那班年輕球員所踢的亮麗足球一樣。自然我們可以說對手是實力較次的一隊,但觀乎阿記這十一位正選球員,只有一半以下是曾以正選代表一隊比賽,故此其實力與精銳盡出的森林隊,相差不遠,有此表現,實屬難得。

 

 GIF-连场世界波!阿森纳新援35米外送穿云箭

薩卡35碼再顯百步穿揚妙技入第一球 

 薩卡繼上週末的三十碼遠射入球後,今番更要向主隊球迷證明,遠射本領絕非「乎碌」,上半場23分鐘,他在離門三十五碼(比上仗退後五碼)起腳射門,皮球如炮彈般飛向龍門左上角,森林門將飛盡僅可拍到皮球,但仍然無法阻止皮球掛網,薩卡連續兩仗遠射得手,賽後連教授都說不知道薩卡有此遠射腳頭。他極可能成為今年阿仙奴的秘密武器,因為若對手擺鐵桶陣,仍沿用以往的短傳滲入,下下向人堆中硬闖的話,一來皮球容易被截甩,讓對手打防反,而最不幸的是球員容易因此受傷,現在薩卡用遠射攻門,猶如美軍只採空中轟炸戰略,容易見成效而不傷身,何樂而不為?而且薩卡的遠射工夫,無需與對手作身體接觸,即使對方有經驗技術兼備的守衛,只要他們的防禦網露出空位,薩卡便可以作遠射攻堅,防不勝防,這招殺著我們期望可以陸續有來!

 

 英联杯-阿森纳4-0大胜 新锋霸2球扎卡世界波

佩雷斯在阿仙奴的第一個入球是12碼 

 

 另一位新援佩雷斯前夜更是鋒芒畢露,最欣賞是他所入的第二球—時為71分鐘,隊友後場送球到前場空位,佩雷斯與敵衛並肩追球,對方原來速度勝佩雷斯半個身位,但截得皮球時竟然有甩漏,被佩從旁偷走皮球,殺入小禁區,門將出迎又被他擺脫,送球入網。此球之得,佩雷斯在與敵衛爭球時,表現得百分百專注,結果捕捉了對手的錯漏,劫去皮球建功。

 

 GIF-穿云箭!阿森纳新援连场世界波 锋霸惊艳

佩雷斯精彩的第二個入球

 

 除此之外,他的第一個入球是12碼,被對手碰跌的雖是艾邦,但其實是佩雷斯傳球艾邦入禁區導至對手犯天條,故此這12碼佩也是直接簡接建功。佩雷斯的優點是他不單自己不停走位與隊友呼應,同時他也多次在前場作二傳,讓隊友埋門,90’+3’ 時他與張伯倫撞牆滲入,最後他妙傳張在禁區頂接應射入第四球埋齋。四個入球,就由兩位新援參與包辦,也釋除了外間對佩雷斯是否夠班的疑慮。

 

  

GIF-穿云箭!阿森纳新援连场世界波 锋霸惊艳

 

 

 

 

 

 

 張伯倫終於埋齋入第四球

 

結語

 對阿記擁躉來說,這是賞心悅目的一仗,多位不見經傳的新秀,居然可以如此有默契,齊心協力地踢出漂亮的足球。

 

聯賽盃十六強比賽昨日抽簽,竟然有八隊英超球隊對碰,其中曼市雙雄再遇,利物浦對熱刺都是「你死我活」的殺戮。阿仙奴抽得好簽,對著現時在英冠排名第八的雷丁,但禾確特、高斯尼等老將應記得20121030日聯賽盃門作客對雷丁,上半場未足37分鐘,阿記已連失四球,猶幸禾確成為救世主,在最後超補時(比原定補時多了幾分鐘) 階段追成平手,加時最後以7:5反勝對手晉級!留意阿記當日的門將,正是前夜撰寫《諾定咸森林的故事》的馬天尼斯!

前夜阿記球員踢得非常賣力可以理解,因為這些不見經傳的二隊球員,都希望在這些正式比賽中有表現,得到教授甚至其他英超領隊的賞識。而過去多年來,教授也慣常藉著這個盃賽賽事訓練新人,2007年一些新人組合的阿仙奴曾殺入聯賽盃決賽對車路士,教授堅持不用主力球員,而用原班新人在決賽出戰,結果敗在當打的杜奧巴腳下。2011年聯賽盃決賽對伯明翰,門將施捷斯尼在完場前發波瘟,與隊友碰撞在一起,被對方前鋒搶走皮球射入網,輸了比賽得亞軍。

教授欲以聯賽盃給年輕球員吸收經驗原屬無可厚非,但要了解是聯賽盃是淘汰賽,要給新人有表現機會,最重要是要晉級。對著低一級組別的球隊,用多一點新人問題不大,但設若昨夜面對的是剛連輸三仗的曼聯,估計他們必定會精銳盡出爭勝,而阿記若仍用回前夜的二隊陣容,則大有可能球隊就此被淘汰,那麼那些新人就再沒有表演機會了!所以個人認為教授應要變通,若下輪對手是勁旅,就不要心存憢悻,仍出大量新秀,而必需作針對性部署,用上實力相若的球員對碰,勝出故然重要,最要緊是不用扼殺新秀再下輪仍有出賽的機會。如今抽到是雷丁,相信教授會鬆一口氣,在人腳選擇方面可以從容部署!但願37分鐘連失四球的情節,不會在酋長球場重演!

 

阿仙奴以往只在聯賽盃賽事兩度遇上諾定咸森林,兩次都能KO對手,而最後阿仙奴都在該季得聯賽盃冠軍(註:阿仙奴也只得過這兩次(1987, 1993)聯賽盃冠軍)。

雲加任阿仙奴領隊20年,只有兩度殺入聯賽盃決賽(2007、2011),但都只能與錦標擦身而過!今番《諾定咸森林的故事》第三集是否也如一、二集那樣達至完美結局,槍迷拭目以待吧! photo 9_zpszycxpdcs.jpg

 佩雷斯應是今仗MVP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