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歐聯首勝—主場2:0擊敗巴素利

2016/09/30 14:15:27 網誌分類: 歐聯2016-17
30 Sep

阿仙奴歐聯首勝—主場2:0擊敗巴素利

阿仙奴歐聯首仗大難不死,對巴黎聖日耳門不敗,並取得一個作客入球,有利埋單時計數,前夜主場迎戰瑞士巴素利,因今年巴素利有兩個球員(艾倫尼、薩卡) 轉會兵工廠,故此雲加先禮後兵,與巴素利領隊賽前握手寒喧,狀甚老友;而薩卡大佬也同場對壘,各為其主,為這場比賽增添趣味話題。

落場無「兄弟」,結果雙方努力拚博,阿仙奴的近況,比對巴黎聖日耳門時更進一步,自與聖日耳門對賽後,往後三仗保持長勝,不論主力出擊,還是二隊上陣,皆無堅不摧,三仗共入十一球,只失一球,有兩仗零封對手(其中一仗是車路士) ,故今仗雖然面對也是連續九仗長勝的巴素利,槍手仍然充滿信心。

今仗阿仙奴的正選陣容,與擊敗車仔時只換了二人—奧斯賓拿任守門員、以及薩卡代替受傷的高基連。戰幕揭開,阿仙奴得勢不饒人,壓著半場猛攻,球隊似乎已適應「沒有基奧特的日子」,以往有高佬在陣時,隊友有惰性是每有機會進攻,便先斬球給基佬,再作打算,久而久之,對手也有了明確防範目標。但現在阿記踢無鋒陣,結果每人都多走一步,中場的黃衫仿似穿花蝴蝶,左右穿插,皮球在黃衫球員中球來球往,鳥瞰鏡頭下交織成一幅十分美麗的動畫。相反白衫作客球員只能勉強招架,但阿記中場有創造力的球員實在太多,對手顧此失彼。

留意禾確特的速度

七分鐘阿仙奴取得第一個漂亮的入球,卡蘇拿在左路近中場得球,目睹山齊士起步接應,連忙一個準確長傳給山神,後者控定推球入底線時,中路的禾確仍在禁區外,但山神可以準確地斬球入禁區,皮球非急勁,但拋物線越過所有敵衛(包括封近柱的門將),皮球下墮時落在兩個白衫守衛之間,而禾確已如飛將軍從天而降,輕鬆跳頂入網。這個入球改正了球迷一般看法—就是埋門不一定要高佬,最重要是一位有速度的翼鋒接應致命的傳送,然後送出一個落點適中的傳中球,最後只需有一個走位靈活的隊友搶點接應攻門,如此這般便可構成入球!

 

入第二球過程可欣賞禾確特的射術

 

廿分鐘後,禾確與山神再度合作,今番在右路一記one-two,先由禾確傳球給山神後,立刻攝入禁區,而山神也即時回傳給他單刀,在門將出迎未至時,右腳燙射遠柱撞柱角入網。這對新進攻孖寶,就此包辦了兩個入球。

阿仙奴今仗與對車路士時一樣,上半場的埋門鏡頭多不勝數,但有時自己最後一腳無靈,有時是對方門將神勇救出險球,甚至差點為「救球而犧牲子孫根」!阿仙奴近幾仗的表現,真的是久違了當年的亮麗足球,連教授也不否認表現「接近完美」!

門將奧斯賓拿今仗遠比上仗清閒得多,因對方埋門次數稀少,全場僅有兩三次中框射門,都被奧斯賓拿救出,奧可能覺得遺憾是上仗對巴黎聖日耳門不是在酋長球場踢,大部分擁躉都無緣在現場欣賞他的神救!但只要球隊狀態穩定,相信奧斯賓拿將會有很多機會表演。

奧斯賓拿仍有穩健的演出

一雙中堅高斯尼與梅斯達菲合作越來越有默契,後防穩健度與日俱增,連同今仗,最近三仗皆零封對手,除了在陣容不整情況下失四球給利物浦,往後各仗,阿仙奴最多只失一球,後防穩健,相信是阿仙奴四線爭奪錦標的重要本錢。但守衛千萬不要忘記對巴黎聖日耳門的教訓啊!

今季至今,阿仙奴球員的傷患情況未算嚴重,中前場球員後備兵源尚算足夠,只是一樣左右閘的後備人選令人憂慮,有點不明白為何教授不讓迪保治與比爾連輪換上陣呢?迪保治在季前熱身賽表現不俗,應可勝任右閘的。

另一個現象是最近兩場勝仗,阿仙奴的五個入球都是來自上半場,而表現也是以上半場至為神勇,下半場的進攻節奏,埋門認真度都有所下降,是否球員的氣力不繼,無法支持自己拚博90分鐘?還是不為已甚,見好即收?我自然希望原因是後者,但對觀眾而言,自然希望球隊能努力爭取入球,像張伯倫對森林隊時,在補時階段仍射入第四球埋齋,相信會給與球迷更大刺激。希望教授會與球員認真探討上下半場表現得「虎頭蛇尾」的原因?

最後還是要一談近況峰巔的禾確特—他今季的表現實在理想—速度保持,射術有進步,最難得是一改過去習慣(只會進攻,不會助守) ,教授的評語是:禾過去進攻助守比例是90%:10%,現在是50%:50%。的而且確禾確的射術有進步,近期持球時更不會死去,而懂得在適當時候,二傳給有利位置的隊友埋門。就算基佬無傷無()牌,相信也未必可以搶走禾確的正選位置。

{#.jpg}

確特選擇14號球衣,會否想步亨利後塵

阿仙奴球員以一場漂亮勝仗,作為對教授領軍二十週年前夕的賀禮。十月份阿仙奴有六場比賽,但對手都是中下游隊伍,而且內中有四仗主場,若球隊演出水準穩健,極有可能可以保持不敗。

槍手繼續加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