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上帝之手賀雲加—阿仙奴1:0絕殺般尼

2016/10/03 18:46:30 網誌分類: 英超16-17
03 Oct

上帝之手賀雲加—阿仙奴1:0絕殺般尼

1996101日雲加上任阿仙奴領隊,上週末是他就任槍手Boss二十週年。102日他領軍北上作客對升班馬般尼,原以為可以輕鬆勝一仗,誰知主隊踢出超水準,若非完場前中堅米高堅尼接應角球中楣,般尼差點可以繼主場勝利物浦及屈福特之後,再下一城。槍手大難不死,結果在補時讀秒階段,憑籍一個問題球,絕殺般尼,不單完成英超聯賽五連勝,並且也是最近連續第四仗零封對手,作為球員對boss領軍20週年的獻禮,最美不過。

 {#i.jpg}

兩個和尚(左起:高斯尼、張伯倫)差點無水飲

先交代入球過程,下半場補時二分鐘,兩隊仍互交白卷,阿仙奴為了賀雲帥領軍廿週年,全軍壓著對手來攻,中堅梅斯達菲殺至對方禁區近K角位,三番數次斬球入禁區,實行暖水壺戰術—「一味靠滾」,但對方屯重兵於禁區內,而阿記又欠高大中鋒,結果每次都被對手截得,將球踢出(或頂出)禁區外。直至最後一次,梅交球給山神,後者殺入底線傳中,張伯倫接應怒射,皮球飛越龍門出界,滿以為雙方摸和,誰知球證直指角球旗;短角球開出,山神接應,他斬高球入小禁區中央,當時禁區內滿佈紅衫球員,只得禾確一人接應,但他居然可以搶點成功,而山神的斬中球也剛好落在他頭頂,讓禾確輕易將球跣向遠柱,張伯倫與高斯尼雙雙殺至,結果張起腳挑射(其實高也同時起腳,不清楚誰先踢著皮球),球中高斯尼的手,反彈竄入網窩。球證走眼,判入球有效並吹雞完場。阿仙奴幾經辛苦,終於絕殺般尼,因同晚熱刺擊敗曼城,如今英超頭三位僅相差一至兩分,排名第三的阿仙奴可說仍屬爭標份子,教授應該感到開心!

 阿森纳读秒绝杀球明显误判 用手把球挡进球门

若沒有「上帝之手」,皮球可能會打飛機

這個問題球引起很多討論,有人說張與高接應時已越位,這說法明顯有誤,因為當禾確頂球二傳時,那位攔截山神的守衛尚在底線未走出,故此張與高肯定不是越位。而當張挑射時,似乎高同時起腳,故此就算皮球中了他身體任何一部分(手部除外)而彈入網,也不算犯規。問題是…皮球踢中他伸出的手,而這手部動作直接將球撞入網內,故此若球證看見,肯定會判入球無效。

 

惟一可斟酌的地方是張(或高)踢出的球,若非接觸到高斯尼的手,是否仍然會掛網?因為這球由禾確跣向遠柱時,門將已失位,根本無法撲救這個入球。但翻看重播多次,筆者仍無法確定這球若無「上帝之手」協助,是否仍會掛網而入,還是越楣而去?槍迷惟有慶幸隊長有「上帝之手」,同時球證被「鬼掩眼」,阿記就此蒙運過關。

 

雖說幸運之神眷顧,但無可否認在此入球過程中,阿記球員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山神兩番由底線傳中,造就了張伯倫的射門(得角球) 、及由禾確二傳頂向遠柱,給張伯倫或高斯尼建功。若非山神傳中的力度尺度恰可,肯定和氣收場。難怪完場後,教授在場上遇見山神,滿面笑容、摸摸山神的腦袋以示嘉許。

{#11111.jpg}

禾確特(中)近期表現,有大將之風

個人認為禾確近期的比賽態度認真,值得讚揚,這球二傳非輕易,因為他其實已被一眾紅衫所包圍,而他可以搶點成功,將球跣後,正因各敵衛將注意力集中於禾一身,他跣出的球,竟然落在張與高無人看管的地帶,坦白說阿記若只有一個球員接應的話,肯定可以從容送球入網,因為門將在山神落底線時,已封了近柱,故此禾確頂球到遠柱時,門將已鞭長莫及!但兩個阿記球員一齊殺至,反而出了岔子,若非球證看不到高斯尼犯手球,此個入球肯定判無效。

 

當出場陣容公佈後,心中有點納悶,為何週中剛踢完歐聯,但十二位正選竟然只換了門將施治?為何教授不作適當輪換呢?當看到後備名單時,更覺忐忑不安,為何兩位中鋒(基佬、佩雷斯)同時缺陣?而後備前鋒只有張伯倫一人?設若無鋒陣不管用的話,何來秘密武器(高大中鋒) 作高空爭勝?

 

當球證開場笛一鳴,不到十分鐘,已看出這批週中對巴素利的阿記球員,疲態畢露,根本踢不出上仗下半場的水準(枉論上半場) ,最明顯的地方是他們的傳球欠力度,往往差一點才到位,令對手容易從中騎劫,製造反攻。阿記球員如此表現,明顯是氣力不繼,故此傳球、走位皆有心無力,而當般尼擺大巴陣時,阿記球員已不能像以往一樣,靠準確的傳球、不斷的走位去拉散對方的防線,然後找尋空位入攝射門。隊中的大眼仔、卡蘇拿都表現得比較沉,相反對手卻防守得十分出色。但由於後備無高大前鋒,而薩卡又不使出遠射殺手鐧,故此阿記的進攻有如老鼠拉龜,師老無功,無法打破缺口,下半場所入的這一球,可說是絕無僅有的機會。

 

般尼以逸待勞,主場出擊,他們的防守做得非常嚴密,後防水撥不進,中堅米高堅尼且有餘力助攻,下半場74分鐘接應角球,差點中楣彈入,他在後防也頂住了阿仙奴不少攻勢,而在自己禁區犯手球也能逃過球證的注意!前鋒9號禾基斯也是殺手,曾成功單刀入攝禁區,面對施治頭槌攻門,只可惜不中目標。因阿仙奴主攻,其實後防有不少空位可以讓般尼打防反,只可惜般尼快馬不多,多次的防反都被阿記後衛迅速回防所破壞,而且阿仙奴的後衛在防守上也很穩健,多番以多勝少去圍攻對手的持球者,並且成功攔截搶走對方的腳下球。中堅的梅斯達菲下半場多次在前場出前助攻(個人始終對此踢法有保留) ,多次斬球入對方禁區都被高大的敵衛所封殺,故此我認為在適當的時候要出基奧特,因為他可以衝散對方的後防,讓隊友容易攻門,還記得上次對修咸頓,也是到補時階段仍是1:1,最後基佬博得12碼,卡蘇拿射入絕殺對手。不同對手要用不同陣式,希望教授不會一部通書睇到老吧!

 

自梅斯達菲九月加盟兵工廠後,他與高斯尼合拍踢中堅,合共踢了六場比賽,戰績是五勝一和,最近三仗更是零封對手,絕對是教授所需要的後衛。個人只擔心他有時過於熱衷助攻,若遇上擅踢快速防反的球隊,易生失球危險而矣。

 

今仗看過阿仙奴的正選後備陣容,又覺得人腳不是很充裕,只要有多一兩位球員受傷,便會有即時球員短缺的現象,希望教授能正視這個問題。今仗的表現是近期較差的一仗,猶幸下週是國際賽週,阿仙奴有兩個星期休戰期,希望有傷患的現員可以籍此有更多休息,以應付十月未來的五場賽事。可喜的是未來賽事有四仗是主場迎戰,並且五仗的對手都非勁旅,阿仙奴可以搶分及探索不同陣式,以便應付未來的需要。

 

最後憑詩寄意,賀雲加任阿仙奴領隊廿週年。

雲加領軍廿週年

絕殺般尼好牙煙

猶幸上帝施援手

隊長建功賀「阿仙」*

 

*雲加的全名是 Arsene Wegner,此處就將他的名字Arsene中譯為「阿仙」。

隊長是高斯尼

 {#.jpg}

 雲加完場後才能鬆一口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