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銀河唯一基奧特令阿仙奴大勝新特蘭4:1

2016/10/31 01:12:35 網誌分類: 英超16-17
31 Oct

銀河唯一基奧特令阿仙奴大勝新特蘭4:1

基奧特是昨仗阿仙奴贏波功臣

昨天英超早場阿仙奴作客對新特蘭,原以為榜首對榜尾球隊,應可輕輕鬆鬆再勝一仗,誰知阿記自19分鐘由山齊士頂入一球後,球賽進入膠著狀態,阿仙奴雖然得到不少埋門機會,但都一一錯失,新特蘭非善類,經常以超技術招呼槍手,下半場守衛在自己禁區兩番拉扯山齊士,導至後者跌倒在禁區,但球證竟熟視無睹,並揚手表示新特蘭粗野攔截合法;轉瞬間輪到黑貓偷襲,64分鐘新特蘭14號鄧肯趁阿記中堅梅斯達菲跣腳,偷走皮球單刀殺入阿記禁區,施治棄關出迎與鄧碰撞,倒作一團,球證卻果斷地直指12碼,結果由迪科爾主射扳平1:1

山齊士搶點入第一球過程

這是阿記最嚴峻的時刻,因為當時新特蘭氣勢正盛,領隊莫耶斯甚至正準備換入翼鋒贊奴沙,明顯志不在一分。教授見勢色不對,果斷地在69分鐘調走伊禾比,換入銀河唯一基奧特,雲加也同樣志不在一分。往後的七分鐘,純屬基佬的個人表演—腳踢頭頂,五分鐘內連入兩球,將比數拉開至3:178分鐘山齊士門前埋齋,終以4:1大勝而回。

基奧特窩利射入成2:1

基奧特自季前受傷後,至九月十日對修咸頓才以後備身份上陣,竟然在補時階段博得一個12碼,結果絕殺聖徒。基佬開季至今共出賽六仗,全屬後備身份上陣。今仗有趣的過程是,他自69分鐘換入,兩分鐘內未曾掂波,但71分鐘在禁區內迎接傑美斯的傳中,首次觸球,竟可以用左腳窩利將球掃射入網,此球之中的難度甚高,因為在中間徧左位置用左腳窩利抽入,實非輕易,基奧特能夠把握此機會建功,特顯其射手本色!76分鐘阿記得角球,大眼仔開出,基佬及一對中堅齊齊衝前接應,結果基佬壓過敵衛撑龍舟,皮球如拋物線般越過門將手頂入網,這是他入場後第二次觸球,兩掂兩中,不知是否一項英超紀錄,待查!

基奧特梅開二度過程

此兩個入球是否幸運?還是真的需要基奧特才可入波?只有天知;但基佬以前多次以後備入替,都屢建奇功,有意見認為基佬通常在比賽最後半小時入替,當時對方球員體力已消耗不少,故此基佬可以用體力身材去壓贏對手攻門,並且得心應手,這也可能是一個合理的推測。無論如何,有他在對方禁區,仿似一枚計時炸彈,憑其制空、衝刺能力,起碼可以牽制對方後防,讓球員進攻時多打一瓣,今番在短短七分鐘內,將整個形勢逆轉,銀河唯一功不可抹!當佩雷斯將要養傷八星期之際,基奧特之復出,真的是阿仙奴的及時雨!

Alexis Sanchez (second right) stoops to meet a superb cross from Alex Oxlade-Chamberlain to open the scoring

山齊士銅頭一搖頂入第一球

另一位阿記重心人物自然是山齊士,上半場19分鐘的入球,張伯倫能高速在右路殺入底線不奇,難得是斬中一腳出奇地到位,當時小禁區內全是新特蘭球員,槍手只有山神一個,但他居然搶點成功,在兩個守衛中間起跳,將皮球頂向遠柱入網,化僅有的機會為入球,這就是射手的可貴之處!78分鐘他所入的第二球雖然有點誤打誤撞,但當藍斯撞球給他時,山神背門而立,後面僅有對方門將及一守衛,但山神仍能夠冷靜快速地轉身,避過門將糾纏,挑球入網,這電光火石間的射門,實在不容易,但山神畢竟做到了。個人覺得今季阿記最特出之處,是山神與大眼仔的默契已到了水乳交融的地步,大眼仔今季多番取得入球,都是山神交出妙到毫巔的助攻所致(今仗山神也有妙傳給大眼仔單刀,只可惜後者的褽射被門將救出)。山齊士今季不單自已能爭取入球(如今與禾確特各得8球成為隊中最佳射手) ,更多番妙傳成為傳射俱佳的球員,難怪教授今仗賽後對他的評價是「無得頂」(extremely well) 。他加盟阿仙奴只有兩季又四分一,今仗已經累積入了第五十球(阿仙奴近年首席射手基奧特頭三季共入58球,相信山齊士今季一定可以打破基佬的紀錄),真希望他可以與球會成功續約吧!

山齊士埋齊入第四球

阿仙奴十一月份即將進入魔鬼賽程,聯賽要分別對熱刺,曼聯、及歐聯對巴黎聖日耳門,十一月底聯賽盃八強對修咸頓。十二月份又要對曼城,硬仗連場,阿記球員真要認真準備應付,最重要是不要再有更多的嚴重傷患。今季多名球員如禾確特、伊禾比、奧斯賓拿、張伯倫都有突出的表現,新加盟的球如梅斯達菲、賀定都有上佳表現,後備板凳深度遠勝從前。過往阿仙奴的宿命是每當只要能勝出某一仗,即可更上一層樓時,徧徧就在此關鍵時刻落敗(或賽和)!今季情況剛剛相反—阿記開季至今,每每受幸運之神眷顧—比賽由輸變和、或由和變贏。雖然開鑼戰落筆打三更,有誰估到阿記至今所有比賽就只輸那一仗(整體戰績是英超廿隊之冠)?

 

若將阿記的上佳戰績歸功幸運之神的關照,這與成績下滑時歸究領隊教導無方同樣欠缺理性基礎!今季新加盟的球員,都是球技與經驗都相當成熟的人選,而隊中培育多年的後起之秀,也剛好到了及鋒而試的階段,在聯賽盃表現得非常出色(印象中今季阿記是前列隊伍參加聯賽盃賽事時,選用最多新秀正選上陣的球隊)。以往教授曾過份依賴年輕球員,他們有的是氣力與鬥志,缺乏的是經驗和臨危時的應變能力。但現在的球隊組合,已是老中青球員皆平均分佈在各線,年輕球員的氣力速度,可與資深球員的球技經驗作出互補,故此能達致現今的戰績,絕非偶然,是一眾球員努力得來的成果!相信只要球員能繼續保持穩定狀態、及高昂的戰意,阿仙奴是有條件去角逐各項錦標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