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自泡跌打酒派用場

2016/11/03 08:41:46 網誌分類: 經濟
03 Nov
        「跌打酒工作坊」再度加開兩場均已爆滿,還有一百多人在輪候,小董為讀者們如此歡迎這自泡跌打酒課堂感欣慰,只想把這有效的「古方」一直傳下去,濟世為懷!大家可以繼續致電2338-0616查詢及報名,足三百人又可以再開一班。

        雖然工作很忙,但看到你們塗了藥酒後痊瘉就會開心!然而,寫到這裏心有點戚戚焉,人口老化但公營醫療似乎不足,老人家風濕關節炎要去排隊,等候的時間頗長。天氣開始轉涼,風濕痛在所難免,影響日常生活!小董年紀也不輕了,這陣子足部拇趾外側之處疼痛,可能是走路姿勢不良而勞損了!但更可能是「尿酸」(即痛風病)!雖然此症大部份患者是男性,女性較少,就是發病也會在更年期後(暴露了年紀!),由於女性體內雌激素可以促進尿酸排洩,所以在更年期前絕少患上痛風病。

        隨着社會富裕,人均生活水平提高,肥胖、嗜吃肥膩甘厚食物的人和營養過剩的都較易有尿酸過高,最易發病的關節包括:第一大腳趾和足背間的關節最常見、足踝、膝關節、腕部等,可能是因為這些部位的溫度較低,尿酸結晶也容易沉積有關。

        早陣子已寫過痛風病可以服「血府遂瘀湯」緩解症狀,現在有許多《頭條》的讀者已經浸泡了小董的「古方跌打酒」,也差不多可以用了,只需把浸好的藥酒倒在化妝綿上,外敷在患處約一小時,這可惡、討厭的尿酸式疼痛便得以減輕!親身試驗,效果真的不錯啊!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