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八珍湯紓緩經前困擾

2016/11/10 08:41:36 網誌分類: 經濟
10 Nov
        「經前緊張綜合症」對於許多女性造成困擾,於行經前後出現的各種症狀如:經行頭痛、眩暈、身痛、洩瀉、乳房脹痛、浮腫等都常見,但卻不懂得應當正視,以減輕對日常生活的影響。

        小董行醫多年經驗累積,以頭痛最常見,主要病因是氣血或陰精不足,清竅失養所致,多發生於虛寒、瘦弱、面色青白的女士身上,並由於長時間勞倦、睡眠不足、欠佳等耗損氣血以致頭痛。見月經量少,色淡質稀,氣短伴症,治宜養氣益血,活絡止痛,用八珍湯(黨參十克、白朮十克、茯苓十二克、炙甘草八克、熟地十二克、白芍十二克、當歸十克、川芎十克)再加上蔓荊子十克、雞血藤十五克,兩碗半水煲四十五分鐘剩大半碗、翻煲一次,每天兩服,飽肚飲,整個療程兩星期,由經期完後一星期開始服用,經前頭痛症狀將會減輕或消失。

        另經行洩瀉乃另一常見問題,主因脾腎陽氣不足,運化失可致洩瀉,分脾氣虛及腎陽虛型,兩者均有大便次數增多、水樣、腹絞痛等,試試用四十五克准山加十五克陳皮,四碗水煲一小時,於經期前連續飲五天,應該可以改善!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1)
我要發表
多多
多多 2016/11/10 11:21:10 回覆

你好!小董博士,

此藥要飲2星期?每包多少錢?

多多上

10-11-2016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