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數癡心老顧客

2016/11/21 10:14:36 網誌分類: 經濟
21 Nov
        一盅茶,沖出人情冷暖。鏞記是品茗酬酢之地,也是人情洋溢的空間。前線員工幾乎都能拋出數位幫襯了幾十年的老饕故事,彼此親密如老朋友。

        家住九龍的一位先生,廿多年都是我們每天第一位貴客,在地廳坐坐、吃午飯,比上班還要準時,只有賽馬日才缺席。他喜歡獨自坐在管理層旁的餐桌,最愛吃蛇羹、生魚湯、粉絲大蝦煲和羊腩煲。

        除了品嚐經典菜外,識食如他更不時點董事長腐乳來送飯,還喜歡打探我們有甚麼新菜式,我們也樂意分享。飯後,這位「鏞記第一大品質監控人」,總會摸着肚皮滿足地回公司處理生意。

        另一位銀行老總,無論公事或私人約會用膳必選鏞記,一星期至少三次,廿幾年無間斷。有趣的是,年前他娶新抱,婚宴上致詞也不忘提及鏞記的肥燶叉燒拼燒鵝是他的最愛,不斷美言叉燒怎樣入口即化,燒鵝麵香而不膩,還介紹不少朋友前來光顧,令我們受寵若驚。

        不能不提的一位日本律師遊客,每年聖誕例必與愛妻到香港度假,他倆每次來港定必來鏞記,視燒鵝及松茸菇燉鮑魚仔為他們舌尖上的香港回憶。另外一位九十多歲的地產界老行尊更難得,過去近半個世紀幾乎天天都來鏞記用膳,由年輕吃到老,以前是一個人來現在則由家傭陪伴左右,長情的選定二字樓龍鳳廳用膳。縱然要拄着拐杖,但健步如飛,走起路來猶如輕功水上飄。最愛試新菜的食評人P先生更妙,每次來都要我們安排菜牌以外的菜式給他,但多年不變的乃是每頓飯都要以鏞記古法魚尾雲吞麵作結,為每頓飯畫上完美句號。

        這群老顧客,更似我們的家人,默默支持也鞭策鏞記走到古稀之年,我們怎不心存感謝?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