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寧神安眠方劑

2016/11/24 08:41:44 網誌分類: 經濟
24 Nov
        癌症的發生原因除了遺傳外,近年的研究集中在飲食和情緒上。科學家認為,每個人身體上均有「原癌基因」,也有「抗癌基因」,一般情況下,它們都處於一種平衡狀態,但若然受到外來突然刺激或內部微量元素等改變時,這個平衡便被擾亂,不能再維持下去,癌症便會出現。中醫理論上不難發現「思慮過度」、「情緒抑鬱」等都是癌症病因。

        小董這些年診治過的患者,不論男女,發病的背後總有一段傷心欲絕的故事,別以為是甚麼可歌可泣的感人情節,說穿了都不過是愛情沒有白頭到老的一幕,總是誰背叛誰,然後某某墮入了深淵,身體負荷不了那種旁人沒法子明白的傷痛,漸漸起了變化。能預防掉進這情緒的洞嗎?先從心緒不寧、睡眠不安動手,這方劑亦可幫助因種種壓力而致失眠的朋友:

        酸棗仁二十克、夜交滕十二克、合歡花十二克、蓮子芯十二克、何首烏十二克、茯神十五克、炙甘草六克、大棗三枚、當歸六克、柴胡十克、白芍十二克,五碗水煲四十五分鐘剩一碗,翻煲,日夜各一碗,顯效。

        至於如何防癌有太多的說法,但身為醫者,我不認同那些「商業性的抗癌食品」,宣傳厲害但功效不大,還是喜歡選用野生的靈芝或抗氧化食品更見療效!

        古方中医堂

        香港註冊中醫師

        小董(中醫博士-南京中醫藥大學腫瘤內科專業)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