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創業「老千」

2016/11/29 08:41:43 網誌分類: 經濟
29 Nov
        內地近年來大力鼓勵年輕人「雙創」(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然而在這個過程中混水摸魚的「老千」亦為數不少。奇葩的創業故事,也發生在身邊熟人身上。

        事緣一名友人從前就職於內地某大型互聯網企業,半年前聽聞其跳槽加入了一家初創公司,該公司的大股東兼創辦人不但無償贈予股權,更給了其聯合創辦人的地位以示誠意。友人的公司在剛開始幾個月內一切如常。然而筆者上周突然收到求援,友人指不但項目資金未見蹤影,包括其在內的員工薪水被拖欠兩個月。

        友人另一名合作夥伴簡單調查了創辦人的背景後,發現其學歷、從業經歷、甚至其聲稱非常熟悉的人脈,都涉嫌造假。友人與其公司幾名高級管理層交流後發現,該名創辦人竟然私底下都曾找過他們借錢,且逾期未還。

        此時友人和幾名高管驚覺唔對路,於是找到創辦人與其當面交涉。誰料攤牌當日,該公司幾名供應商代表亦上門來討債,說有尾款逾期未付,暴露出公司及創辦人的財務狀況已千瘡百孔。隨後幾日,友人與其他高管和供應商,與創辦人軟磨硬泡,迫其儘快還錢,筆者上周亦連續三晚放工後到友人公司撐場,此事最終鬧上差館,更被收錄在本周北京電視台類似《警訊》的一輯節目中。

        北京拼搏港青

        朱小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