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羊肚菌

2017/06/15 08:41:52 網誌分類: 經濟
15 Jun
        食用菌之中,除了青藏高原的「黃菇」之外,小董喜歡以「羊肚菌」作藥膳養生。很多人不知道它的珍貴用途,只知道它的價格很高,也不懂如何烹調,故不敢購買。市面上有新鮮和乾貨之分,但最重要的是它還有野生和種殖之分,功效相差很遠。最佳用於防癌、抗癌、增強免疫力、益腸胃、化痰理氣、補腎壯陽(對男女性功能下降有顯著功能),且有抗疲勞、補腦提神等功效,一種搞掂晒!它的生長很有趣,每於山火後的兩至三年產量特高,因此要採摘便需根據山火來判斷,小董在想,不要山火還是要吃羊肚菌呢?似乎令人掙扎。

        野生的羊肚菌有抑制腫瘤的多糖,也有抗病毒的活性成份,並含豐富的硒,可運輸大量氧份子來抑制癌細胞的生長,使它失去活動能力,並這抗氧化的作用能改變致癌物質的方向,對現代人天天都接觸致癌物的我們,還真是天賜良品,現在明白它為甚麼要這麼貴了嗎!你們或許不知道怎麼找到野生品,小董家裏的羊肚菌差不多吃完了,正準備從青藏高原訂貨,頭條日報的讀者可跟着我一起以批發價入這寶物,電郵給我,會把詳情回覆給你們,以下先教你們如何烹調:

        紅燒羊肚菌(四人份):野生羊肚菌二百五十克,排骨適量醃好備用、粟子三百克、青椒一個切片。

        做法:葱薑加油爆熟排骨,加入其他材料炒均,加入適量生抽、老抽及冰糖、高湯適量,蓋上炆煮約二十五分鐘即可。也可放在飯煲與白飯一併煮;或煲湯時加入煲約半小時,功效一樣。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