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石斛麥冬蜜」治痱滋

2017/08/17 08:41:42 網誌分類: 經濟
17 Aug
        偶然生「痱滋」是常態,多因為吃多了煎炸、辛辣火熱之品而耗傷胃陰,這「口瘡性潰瘍」(AphthousUlcer)假如發生頻密,每星期也會出現,且每次最少兩至三個患處同時出現的話,這在中醫學上「胃陰不足」也應該要正視一下了!

        生口瘡的原因很多,包括免疫力下降、內分泌失調(女性與月經周期有關)、精神緊張或壓力、使用吸入性類固醇等及缺乏維他命B2及B6也會令人經常生「痱滋」,市面上有些藥店會有出售此類維他命作補充劑,但不多,皆因市民不懂,自然沒有銷售量了!緊記,B2,B6不等於維他命B雜,兩類B的功效完全不同,假如找不到這B2B6,可以試試煲一個簡單的「石斛麥冬蜜」,功效不錯。

        剛過去的星期一小董專欄也用了藿山正石解為厭食症、化療等患者開開胃口,只是忘記了刊登我的電郵地址讓讀者們索取正石斛的資料,今天就介紹一下罕見的正藿山野生紅石斛(見圖)給你們看看,有極佳的滋胃陰,明目補腎、養肝生津之功。石斛麥冬蜜:正野生紅石斛三克(功效佳的野生石斛只需用少量便有顯效),麥冬十二克,用三碗水煲二藥三十分鐘,隔渣取液待涼後加入適量蜜糖,每日飲用,連服兩星期,胃痛、痱滋、消化不良、眼矇都會有改善!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