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轉會窗關上前後的阿仙奴

2017/09/12 18:21:16 網誌分類: 英超17-18
12 Sep

轉會窗關上前後的阿仙奴 

轉會窗關上後的阿仙奴2017-18陣容

八月底轉會窗關上前,阿仙奴作客晏菲路球場,結果被利物浦大事蹂躪,慘吞四蛋。

往後兩週,因世盃外賽事,英超停戰,而轉會窗也於九月一日關上,九月九日阿仙奴主場迎戰般尼茅夫,槍手火速忘記兩週前大敗的傷痛,以3:0取得聯賽第二場勝利,兼且零封對手,總算對現場大部分擁躉有所交代!

 

猶記得對紅軍賽前一小時,網上傳來阿記陣容,看後大吃一驚—大敵當前,兼且作客,教授居然將拿卡錫迪及哥拉辛拿斯放在後備席,前鋒三人為山齊士、韋碧克及奧斯爾!三中堅仍將梅斯達菲收起,繼續起用賀定。個人認為最差的安排是沿用上仗對史篤城下半場的做法—為了遷就張伯倫不慣踢左路,竟將他與比爾連對換,後者權充左中場,讓張伯倫任右中場,結果左右兩路皆不穩,被紅軍兩快翼—埃及新兵沙拿及文尼,活像兩巴尖刀,直插阿記左右要害,結果沙拿及文尼都各有入球,張伯倫不知是否「身在曹營心在漢」,踢得極有保留,支援賀定不足,導至後者在對手快速進攻下,甩漏頻頻,紅軍四個入球,有兩個與賀定失誤有關。

 

由於排陣大轉換,影響所及,不單賀定不穩,中場大腦薩卡也頻頻犯錯,在無壓力底下傳球失誤,導至對手快速反攻,令後防備受壓力。上下半場阿記各失兩球,而且表現毫無反擊之力。總的來說,這絕對是一場噩夢!

 

激戰過後,留下滿腹疑問,比賽正在轉會窗關上前夕,阿記球員欲轉會傳聞滿天飛—傳聞最盛的是山神,而張伯倫也正正是紅軍極想羅致的人。但教授仍讓他正選上陣,甚至要比爾連改踢左中場遷就他。其實阿記右路不乏合適人選,久違了的迪保治,及張伯斯都可勝任此位置,在即將可能轉會至今仗對手的情況下,仍然派張伯倫正選上陣,教授的盤算是什麼?相信只有他知道!而山齊士的狀態也不好,失去他過往應有的活力。在57分鐘阿記失掉第三球後,山神與張伯倫,雙雙在五分鐘內被換出,而換入的正是阿記的黑白雙煞—拿卡錫迪及基奧特,但今仗阿記後防踢來信心大失,中後防受壓,導至前鋒也未能爭取入球,更於77分鐘,被利記後備上陣的史杜列治接應傳中波埋齋,結果紅軍大勝4:0

 

阿仙奴慘敗一仗,未嘗不是一個教訓,讓球隊上下體會本身不足之處。阿記整個暑期,羅致傳聞都只是集中在有料的前鋒身上,但其實今季季前熱身賽,阿仙奴已曾敗過幾仗—在中國以0:3敗於車路士,酋長盃以1:2不敵西維爾。球季開鑼後又作客負史篤城0:1。今仗大敗,徹底暴露了後防的抗禦能力嚴重不足。早前已有球評家說阿記若不增強後防實力,莫說爭冠,要保前四也有困難,只可惜教授仍只留意羅致前鋒球員,對如何增強後防實力,似乎不作任何考慮,反而致力於清除瘀血,早早將基比爾賣走,轉會期滿前也賣走傑美斯。

最要命的是轉會期最後一週,竟傳出阿記有意賣走梅斯達菲,甚至有謠傳教授對薩卡也失去耐性,至終可能將前季買入的三人—佩雷斯、薩卡、及梅斯達菲,一併送走。當聽到這個傳聞後,筆者暗叫不妙,心想若三人被送走,而英超前六強都在招兵買馬之際,此消彼長,阿記的處境將會如何,球迷應心中有數。猶幸傳聞在轉會窗關上後,證實是謠傳,否則阿記本季前途不堪設想!

 

今季六強的轉會動向—車路士、曼聯、曼城、紅軍大灑金錢,熱刺八月底也買了人,最慳家的仍是阿仙奴,自1/9前賣走張伯倫後,英超六強,竟然只有阿仙奴在轉會市場中得利—「教授仍是教授!」

 

事實上賣走不合用的球員無可厚非—張伯倫當初加盟阿仙奴時,被認為是明日之星,但幾年來他的進步,與球迷的期盼有明顯落差。張伯倫的個人盤球功夫,至今仍欠火候,傳送時好時壞,射門中框比率不高。他的離去,起碼不用再要比爾連屈就踢左中場位置,如今阿記有三千五百萬鎊轉會收益,真的何樂而不為!

 

至於基比爾,他的演出水準也不大穩定,最要命是關鍵時刻,他常有嚴重犯錯,導至失球。傑美斯踢左後衛,但仍對出身時踢的左翼位置念念不忘,結果經常助攻,但他的傳中球準確度一般,盤球過人技巧也不見高明,偶一犯錯,被人搶走皮球,便會做成極大危機,現在他也被賣走,可讓新加盟的哥拉辛拿斯有更多發揮的機會。

 

基比爾、張伯倫以至傑美斯,都已經在一隊上陣多次,表現如何,相信教授以至球迷都心中有數,既然進步不似預期,賣走也是一種解脫。但個人最不理解是有些球員,為何教授始終不給他們機會—例如祖爾甘保、迪保治…甚至佩雷斯,這些都是曾有表現的球員,為何總是外借、雪藏、以至賣走,但從未讓他們有足夠機會在球場上表現自己呢?(可能個人見識少,原來車路士,每季都外借十多球員到其他球會踢球的) ,不過以阿記為例,以往有不少球員如朴主永、宮市亮,他們都未能取得足夠上陣一隊的機會,就此蹉跎歲月,實在可惜!

 

以上仗對紅軍為例,教授排出這樣一個陣容,若非輕敵,實在看不出為何會如此安排。結果部分球員位置不慣,導至整隊演出進退失據,紅軍得勢不饒人,針對弱點攻堅,結果大派光蛋,但這可能是高普給教授一份最佳禮物,好讓後者早點知道球場會見真章,不可再心存僥倖!

 

轉會窗關上、塵埃落定之後,英超戰火重燃,今番主場對般尼茅夫,教授重新部署,他知山神在南美代表智利踢世盃外,連吃兩場敗仗,決定請他在冷板凳上冷靜片刻,而讓兩位新援拿卡錫迪及哥拉辛拿斯,悉數登場。梅斯達菲復任正選,與蒙維爾、高斯尼扼守後防,比爾連回歸右中場,而左中場用上哥拉辛拿斯。中場中自然是薩卡及藍斯。前鋒三人為韋碧克、拿卡錫迪及奧斯爾。

 

哥拉辛拿斯步大力雄,有他任左中場,讓年事漸高的蒙維爾不用經常走上走落,終於在五分鐘由哥在左路邊線策動攻勢,盤球入底線傳中,皮球落點恰好,讓伏兵門前的韋碧克一頭一膊將球輕送入網。

 

韋碧克開季至今,場場正選,也喜見他自上季傷愈後,越踢越有進步。韋的優點是勤於走動,鑽營,也樂於在中前場攔截對手,破壞敵方的進攻組織。他的弱點是臨門一腳沒有拿卡錫迪那麼有把握。但今仗他所入的第二球,能走入左路禁區接應藍斯的斜傳,第一時間射遠柱入網,足見他的射門觸覺比前敏銳,而他助攻將球撥橫讓拿卡錫迪射入第二球,也可看出他與隊友的默契!下半場有次見他在禁區邊得球,當時被敵方三人如品字形包圍,但他竟可盤球殺出重圍,硬闖小禁區,可惜最後挑射不入,但此番滲入,看出他有過關斬將的盤球技巧,希望他今年繼續有進步。

 

薩卡今仗回復水準,傳球失誤大減,下半場一段時間,他在中場策動進攻,與其他隊友配合得天衣無縫,阿記中前場推進如水銀瀉地,終於讓擁躉可以重溫十多年前阿記的亮麗傳送演出。最難得的是他們醒覺上仗中後場的防守踢得鬆散,今仗槍手對敵衛的糾纏,是由中前場開始,所入的第三球是最佳示範—當時拿卡錫迪在前場從後將對手的腳下球篤走,由藍斯截得盤球推進,韋碧克,拿卡錫迪、大眼仔即時分左中右三路跑上呼應,最後藍斯妙傳左路讓韋第一時間射入成3:0,確定勝局!

 

阿仙奴昨天的防守戰術,由於在中前場已開始佈防,屢屢破壞了對手的推進組織!般尼茅夫的中鋒迪科爾整個下半場觸球次數,十根手指可以數晒。阿記球員有本領可以將皮球經常留在對手的半場之內,自然我們可以說今仗對手是四連敗的隊伍,不足為奇。但可以指出一點—當阿仙奴的球員能調整好比賽心態後,他們是有能力踢出「攻守兼備」的戰術來的!

 

若說阿記今仗那人表演較差,相信無人會反對是大眼仔,奧斯爾仍然踢得漫不經心,給人有點懶洋洋的感覺。但他出人意表的傳球,又會是起死回生的殺著。今仗第二球,正是他在中圈右路附近,一記三十碼長傳給韋碧克,韋得球後橫傳拿卡錫迪,後者連忙推順狂抽入網,此球之得,大眼仔的妙傳功不可沒。但他與人爭球仍然「是是旦旦」,希望他可以早日回復狀態和鬥志,最要緊還是早日與阿記續約!

 

雖說對般尼茅夫贏得漂亮,但畢竟對手只是中下游弱隊,不能作準!未來幾天,阿仙奴要週四主場踢歐霸、週日作客對車路士,阿仙奴是否經得起考驗,本週內將有答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