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歐霸盃3:1勝科隆

2017/09/16 00:01:33 網誌分類: 英超17-18
16 Sep

阿仙奴歐霸盃3:1勝科隆

酋長球場座無虛席(照片由現場觀眾提供)

阿仙奴在雲加帶領下,連續十九年踢歐聯,去季末以一分之微,屈居英超第五,失去了歐聯入場券!兼且由於過去多年都能在歐聯分組賽晉級,故此阿記從未試過由歐聯轉戰歐霸盃。今番歐霸首仗主場迎戰隆科,後者去季位列德甲聯賽第五,但今季開咧以來,科隆連輸三仗,排行榜末。阿仙奴因週日要對車路士,故此收起了上仗九位正選,只保留蒙維爾及比爾連在陣中!教授盤算科隆與上仗對手般尼茅夫同屬三零部隊(零勝、零和、零分) ,就算出副選,也應可輕勝一仗。賽事因科隆擁躉來了二萬人(原來科隆多年來首次踢歐霸,擁躉瘋狂),但只配了二千九百張球票給作客球迷。萬八人滯留在酋長球場附近,情況混亂,結果賽事要推遲一小時才開始。

阿仙奴先失一球,科隆15號哥度巴離門40碼射空門十分精彩,絕非輕而易舉的事。

戰幕拉開,科隆自知平均實力不及主隊,故此一開始就屯兵後半場,踢穩守突擊戰術,因阿仙奴踢三中堅,前鋒支援不足,故攻擊力不強,攻勢容易被對手的密集防守瓦解。而阿仙奴的右中堅賀定卻踢來慌失失,多次推進都中途斷纜,被對手快速反攻。上半場十分鐘,科隆球員在後場截得皮球,連忙斬上前面的隊友,但奧斯賓拿早已殺出封位,將球勾銷不遠,皮球被哥度巴截得,連忙四十碼外起腳射向空門,奧斯賓拿回防不及,目送皮球柱邊入網,科隆先開紀錄!

科隆哥度巴(右一)遠射空門先開紀錄,賀定(16號)來遲一步

 

不知何解,賀定上季尾多番被派正選上陣,表現穩健,備受英國球評家稱讚,許為明日之星。但本季開咧以來,表現進退失據,經常有甩漏,阿仙奴英超至今出戰四仗,其中有兩次他正選上陣。不幸是這兩仗後防共失了七球,只得一勝一負(聯賽首仗對李斯特城險勝4:3),可知道阿記後防演出是如何不濟,兩仗阿記後防踢來方寸大亂欠默契,賀定也要負上一定責任。上半場所見,他多次盤球推上前半場,但也多次被對手截去皮球,導至他有時要用超技術攔截對手被罰。而所失的第一球,當哥度巴起腳時,賀定是最接近的阿記球員,但他未能及時上前攔截,結果被對方遠射入空門!無異近期阿記後防排陣經常有變,導至一眾後衛彼此因欠缺默契,包抄補位時有甩漏,不能將責任全推在賀定身上,但兩仗失七球真的要認真檢討!

哥拉辛拿斯窩利扳平1:1

半場休息後教授果斷地換入哥拉辛拿斯代替賀定,回復四後衛陣式,哥拉辛拿斯踢左後衛,比爾連復任右閘,一個球員的變動,球隊竟然判若兩隊,下半場一開波就壓著科隆來攻,四分鐘後禾確盤球殺入左路底線,原想傳波中路,但球中敵衛腳彈後,落在哥拉辛拿斯面前,後者連忙窩利抽射,皮球如箭離弦,直飛遠柱網仔,皮球來得突然,科隆門將束手就摛,阿記扳成1:1平手!哥拉辛拿斯在季前社區盾以頭球扳平,如今又以一腳扳平;他能攻擅守,打破「平嘢無好」的說法!在今季英超大灑金錢買人的潮流中,哥拉辛拿斯這隻「飛來蜢」簡直是阿仙奴的「無價寶」!

{#.jpg}

哥拉辛拿斯(左)窩利抽入扳平一球

看過哥拉辛拿斯數場演出,感覺他不單防守穩健,也很擅長叠瓦式助攻,他有別於傑美斯,後者回防時,面對敵方右翼的進攻,通常都是雙手放背後,單用雙眼專注望波,卻少有當機立斷作出攔截,故此對手十次有九次可以順利斬球入禁區,但哥拉辛拿斯卻能經常成功破壞對方斬中的企圖。無異傑美斯也喜歡助攻,而且速度也不俗,只是他的斬中落點差強人意,而射門準繩度更是差勁!以往多仗重要賽事,傑美斯多次在禁區射門,都未能命中目標,令人氣結;但哥無論傳中助攻,或自己攻門,都極有威脅,今仗的窩利入球,出人意表,難度極高。

常言道:「牽一髮動全身」,教授換走賀定,換入哥拉辛拿斯後,球隊不單防守轉穩,並且轉回四人後防後,中前場多了一個球員走動,山神成了自由人,跑動也多了,成功牽制多名敵衛。終於在67分鐘,山神盤球在禁區頂邊走邊射出世界波,皮球彎向遠柱角入網,門將欲救無從,阿記反超前2:1。此球之得,顯示出每當球賽呈膠著狀態時,射手在關鍵時刻有能力扭轉大局的重要性!

自從阿記扳平後,基本上已控制大局,科隆也因為上半場拚博過度,下半場後段部分球員表演力不從心,能夠保持旺盛鬥志純因僅落後一球,拔平機會仍未絕望。領先的阿仙奴卻極有耐性,憑藉球員純熟的腳法和默契,不斷用準繩的傳球和走位去消磨對方的體力。 81分鐘山神與哥拉辛拿斯在左路眉來眼去,最後山神雖倒地仍能將球篤向哥,後者高速盤球殺入底線傳中,韋舒亞刻意讓皮球溜過,禾確截得命射,門將接球甩手,比爾連有如飛將軍從天而降,及時衝至掃球入網,阿仙奴以3:1鎖定勝局。比爾連去季曾養傷一段時間,傷愈後表現似乎有點退步;今次補中,顯示出他的爆發力仍比敵衛優勝;難怪他入球後,仰天吶喊,抒發心中多月來受壓抑的情緒!

 GIF

比爾連後發先至掃入第三球

韋舒亞外借一年後,終於重投阿仙奴懷抱,教授早前曾向傳媒透露一隊有人滿之患,轉會窗關上前,不斷將球員賣出或外借,但他始終對韋舒亞念念不忘,一方面可能是對從少帶大的韋留有感情(這種關係的建立在現在的英超其他球會絕無僅有,因為領隊很難做得長久),但更可能是期望韋能用表現來證明自己(教授)用人的眼光。韋舒亞多年來備受傷患困擾,影響表現,相信槍迷都希望韋舒亞不會成為第二個戴亞比;英超的大會各有icon—如車路士有泰利、利物浦有謝拉特、曼聯有笠臣,希望韋舒亞能擺脫傷患,日後同樣成為阿仙奴的代表人物,表現配得上他所穿的10號球衣。

{#.jpg}

韋舒亞終於回歸阿仙奴

今仗總算有驚無險,三個入球,山神神乎其技的射門屬意料中事,但左右閘都有入球,至為難得。前仗對紅軍慘被蹂躪,哥拉辛拿斯沒有落場,筆者心想若教授收起有離心的張伯倫,改用哥拉辛拿斯當左閘,而將比爾連放回他擅長的右閘,後防會否如此不濟呢?

 

 

 

 

 

 

 

今年是雲加首次帶領球隊參賽歐霸盃,且看它可否步曼聯的後塵,奪得這項錦標。由於同組其他兩隊貝爾格萊德紅星只能以1:1和巴迪,阿仙奴暫時以3分位列H組榜首。今屆歐霸決賽將會在法國里昂舉行,阿仙奴新援拿卡錫迪極希望可以在他的出生地舉起歐霸獎杯,試看阿仙奴可否在首次參加歐霸盃賽事,能夠在爭取錦標上有所突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