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負曼聯1:3,今季主場首敗

2017/12/04 01:14:22 網誌分類: 英超17-18
04 Dec

阿仙奴負曼聯1:3,今季主場首敗

拉卡泽特扳回一城

阿仙奴下半場打破光蛋一球

12月份英超魔鬼賽程展開,阿仙奴落筆打三更,開賽11分鐘已連失兩球,下半場雖然在49分鐘由拿卡錫迪扳回一球,並且繼續狂攻,56分鐘拿卡錫迪禁區內射門,被迪基亞臥地撲出,山神截得來球再射,只可惜他選擇射地波,結果被迪基亞臥地用腳擋出,設若山神狂抽掛網波(以山神的技術,以及當時的情況,他絕對可以選擇抽射高波),因迪已臥地,他肯定無法撲救高波;當然「馬後炮」易發,電光火石之間,山神無法作出從心所欲的射門,也可以理解。

德赫亚再次救险

迪基亞昨夜上身,作出14次撲救,這是連環撲救拿卡錫迪及山神的射門鏡頭

通常比賽雙方場上角力,能取得入球建基於兩個因素:

1.捕捉對手錯誤,截得皮球即時進攻,將機會化為入球。紅魔上半場11分鐘內連入兩球,正正因為高斯尼及梅斯達菲先後傳出「醫院波」,被紅魔球員截得,立即組織快攻,結果華倫西亞及連加特把握對手犯錯,先後建功成2:0

瓦伦西亚先拔头筹

高斯尼的橫傳力度不足被截,失第一球

林加德扩大比分

梅斯達菲傳球失誤,導至失第二球的連環鏡頭

 

2.球員憑個人技術組織攻勢,製造射門良機。下半場62分鐘,紅魔踢防反,盧卡古引球殺上前場,其時普巴及連加特跟上呼應,盧傳交普巴殺入右路禁區,在底線前擺脫高斯尼的糾纏,傳球中路,原本薩卡已在中路防守,但他的警覺性不足,不知道連加特已在他身後,結果薩卡未能成功攔截對方傳中的皮球,球與他擦身而過,背後的連加特輕鬆接應,掃球入網成3:1

林加德梅开二度,3-1

普巴硬闖壓過高斯尼傳中,連加特掃入,薩卡成了最近的觀眾

 

賽後阿記領隊雲加用憤怒來形容他的心情,認為球隊在大好形勢之下[全場33次射門(15次中框)] ,竟然只能入一球,他歸究輸波原因是「效率不足」(efficiency not good enough). 尤其是兩位中堅先後犯錯,導至晨早失掉兩球,實屬無奈。

 {#1高斯尼.jpg}

阿記隊長高斯尼一週三戰,疲於奔命

今季以來,這三位中堅(蒙維爾、高斯尼、梅斯達菲) 若一同正選上陣的話,是阿仙奴不敗的保證。只惜教授忘記了三人中,有兩位年紀已過三張!週中對哈德斯菲教授仍派他們三人上陣,並且踢足全場,昨夜他們疲兵再戰,可惜歲月不饒人,高斯尼與梅斯達菲傳送失誤,正是「力不從心」的表現!若教授認為賀定、張伯斯太年輕未能當大任,應該考慮出迪保治。要知道這三人一週三戰,若非梅斯達菲傷出,三人都可能踢足270分鐘,真是「蛇都死」!其實週中對哈德斯菲他們三人中起碼應讓兩人休戰,而今仗梅斯達菲失球後受傷,正可能是因肌肉疲勞所致!高斯尼的舊患也未能徹底傷癒,阿記後防實有隱憂,容易在強勁對手力壓下出錯。梅斯達菲失球後傷出,要薩卡協助踢中堅,但他攔截時間欠準且不夠狠,結果走漏了連加特,失了致命的第三球,剛好扳回一球後不久又失球是致命傷!

 

{#2梅斯達菲.jpg}

梅鐵人勉強傳出醫院波導至失第二球

 

另外雲加換人安排也值得商榷,他竟以伊禾比入替梅斯達菲,相信是企圖加強中場優勢,無疑表面上阿記在控球指數有所提升,但不要忘記這並非單是伊禾比的過人表現,而是紅魔領先後刻意防守,放棄控球權。無論阿仙奴取得幾多個角球,因球隊前鋒缺乏高佬,始終無法取得制空權,純地波推進,攻勢容易被紅魔的大巴陣瓦解!若15分鐘梅斯達菲傷出,換入基奧特,有他在對方禁區爭取制空權,必然會令敵衛頭痛!(我至今仍無法忘記上季次循環韋碧克在門前用頭槌頂破迪基亞大門的一幕)只可惜基奧特要等到普巴被罰離場後才被派上陣(72'),踢四中鋒,但薩卡已換走,中場供應單靠大眼仔及藍斯,攻力不足,結果雖然以眾凌寡,但仍無法再取得入球,以1:3見負!

{#4藍斯.jpg}

藍斯(右)接應山神妙傳,窩利交後給拿卡錫迪射入,追貼成1:2

 

薩卡在協助防守方面,雖然有時毛手毛腳,但其實不是一位有霸氣的防中,因梅斯達菲傷出,他甚至要客串作中堅,只可惜他mark人不夠狠,不夠貼身,結果走漏了連加特,若他是防中,走漏了對手,還有中堅執漏,但現在…唉!

 

今仗是阿仙奴在各項數據都優於紅魔的情況下(後者全場八次射門、4次中框、竟入了3球,這可能就是教授所說的”efficiency”)輸波 ,若然球迷開波十一分鐘後才看比賽,他們一定會以為阿仙奴是贏家!

 

個人認為今仗可以令阿仙奴充分理解自已的弱點,阿記起碼要在中堅及防中的位置上加強實力,要羅致的球員一定要像韋拉及蘇金寶那種硬朗的類型才合用。同時中場球員的射術真的要有所提升,今仗所見,藍斯及薩卡都有不少機會埋門,只可惜他們的扣射,多數不中框,藍斯有時射門軟若無力,好像回傳給給迪基亞一樣,而薩卡有次在禁區內想補中,皮球又在柱邊出界,他的遠射多是浪射,不設實際,在大巴陣當前,無準繩的遠射自然是少了一瓣殺著。自然他們也不是一無是處,但球技欠全面,這可能是阿仙奴多年來無法爭取英超錦標的原因!

{#3薩卡.jpg}

 

薩卡欲補中不果,一臉無奈

 

往者已矣,12月阿記還有七場比賽,希望槍手盡快忘記今仗的戰果,但要切記自身的缺點,努力改善不足之處,希望尚在明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