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終於殺入聯賽盃決賽

2018/01/26 00:44:39 網誌分類: 英超17-18
26 Jan

阿仙奴終於殺入聯賽盃決賽

一向以來,教授對聯賽盃並不重視,他通常都會派出大量青年軍參戰,即使本季也如是—阿仙奴在聯賽盃由第三輪開始,至昨夜共比賽了五仗,教授在正選11人中,起碼用上三位二隊球員,後備人選更多是牛奶咀。猶記得第四輪對諾域治,因施治及奧斯賓拿皆有傷,需要由第三門將美斯正選上陣,並先失一球,眼看阿記即將行人止步,教授毅然放出後備卡地亞,這位U23的入球機器竟然在法定時間末段及補時連入兩球,反敗為勝。比賽汰弱留強,阿記八強對韋斯咸,只能小勝一球。四強對上屆聯賽冠軍車路士,分主客踢兩仗,首輪阿記作客對車仔,竟能守和互無紀錄,昨夜是次輪比賽,阿記主場迎戰。

阿仙奴汲取了足總盃第三輪被森林以4:2淘汰出局的教訓(教授掌阿仙奴21年首次第三圈出局,兼衛冕失敗),知道不可全派新人當後備押陣,結果除了門將按常規由奧斯賓拿把關外,其餘精銳盡出,上週末對水晶宮表現不俗但早早傷出的蒙維爾,竟然也位列正選,其餘十人全是常規正選,因在一月賣走了禾確特、高基連、山齊士,新援米希達恩因曾代表曼聯在聯賽盃上陣,按例不許替阿仙奴上陣,故此阿仙奴後備板凳深度不足,只有張伯斯、藍斯及哥拉辛拿斯三人是一隊球員,其他四人都只是二隊的球員(設若教授未能在冬季轉會窗關上前買人的話,這批球員實在不足以應付三線出擊)

 

今仗其實阿記是靠地利人和支持出戰,實力上明顯低於對手,阿記後防雖然是高斯尼及梅斯達菲握守中路,但4分鐘已被柏度中央特破頂球入網,惜越位在先判炸糊,兩分鐘後終於失手,阿記兩位中堅一字平排,被夏薩特在兩人中間突破接應傳球,單刀射入打開紀錄。阿記後防這種情況下失球已非首次,似乎阿記中後防專注度不足,鑄成大錯!猶幸往後阿記後防改善佈防,車仔能夠單刀入攝的鏡頭已不復見。最重要是失球後僅6分鐘便扳平,對球隊士氣有幫助。

蒙雷亚尔头球助阿森纳扳平比分

蒙維爾頂球,皮球有如波子機的波子兩番轉向入網

這個扳平的入球,得力於上週末對水晶宮有一入球兩助攻的蒙維爾。他在禁區迎接大眼仔開出的角球迎頂,皮球竟像打波子機的波子一樣,先彈中車仔3號阿朗素的頭,皮球轉向身旁的2號魯迪加飛去,電光火石之間,魯眼前一黑,皮球撞正他的頭再轉向龍門左面入網,這球之得,因蒙維爾的頭搥力度十足,皮球竟連中兩個敵衛連番轉向,忽左忽右,實非門將所能挽救。而這個入球,連續碰到兩球員的頭轉向入網,在英超史上也少見!

{#X維爾.jpg}

蒙維爾(紅衫18號)是今仗的MPV

近年阿仙奴開角球而入球的機率非常低,曾試過一場球賽得十多角球,也無法取得一個入球。但最近兩仗有變—除這個入球外,上仗4:1勝水晶宮,其中兩個也是憑角球取得的,這是阿記近期進攻戰術上的重大改善。

完場雞一響,大眼仔(中)露出少見的笑容

大眼仔除了開角球煞食外,他也有把握機會自己埋門,上半場臨完場前曾有一次入攝禁區射門,可惜皮球中敵衛腳,輕微改變方向,球在柱邊出底線,下半場七十多分鐘他在前場得球挺進,在兩個敵衛糾纏下,竟可傳球中路無人看管的伊禾比,後者只面對門將,竟可「準確地」將球射中他,無功而退!只要伊禾比能夠冷靜從事,皮球早已入網,將紀錄拉開,讓隊友餘下時間可以踢得輕鬆一點!故此在沒有山神的日子,大眼仔的作用非常重要,希望教授牙齒當金使,不會在一月賣走他,否則下半季阿記可以玩完!

但伊禾比近期在表現上也有所改變,鏡頭所見,他在左路上上落落,非常落力,多次在左路底線見到他攔截對手的身影,實在令槍迷感到安慰,有他幫手,左閘蒙維爾可以放膽助攻,回防不及有伊禾比補位,令左路的防禦能力保持穩固,不用中堅包抄,實在是近期防守上一大進步!

扎卡捅射破门

八個藍衫包圍下,薩卡篤球入網

薩卡是取得第二球的關鍵人物,這個入球的進攻組織值得一提,先由阿記球員在左路後場一記長傳給右路前場無人看管的隊友,後者將球傳給拿卡錫迪,拿盤球入右路禁區,擺脫敵衛的羈絆,將球射向龍門,但竟中敵衛腳而減慢速度,剛巧薩卡在附近,在門將衝到前,快腳將球篤入空門!阿仙奴就憑此入球反先,並保持戰果至完場。令教授帶領的阿記,歷史性地第三次殺入決賽。

薩卡今仗表現平穩,並把握機會篤入致勝一球

雖然球王比利曾說:「在進攻的過程中,對方球員的身體也可借用」,但無否認今仗阿記兩個入球,都是先碰上對方頭或腳,改變方向入網、或被隊友補中。始終如此際遇,幸運成份較高,還是槍手自我增強實力,憑純熟的球技及合拍,去製造入球機會,方為上算!

{#d錫迪.jpg}

拿卡錫迪今仗表現非常努力,但感覺上仍欠合拍的伙伴

自從上仗聯賽盃決賽在溫布萊意外地輸給伯明翰後,往後阿仙奴重臨舊地,沒有失手,24/2決賽對曼城,能否保持在溫布萊長勝的記錄,讓教授可以代表阿仙奴取得第一個聯賽盃呢?這相信是槍迷極想知道的答案。今季五仗聯賽盃賽事,阿仙奴每仗都是煲「魚生粥」,僅能以一球差距勝對手,希望教授不要因今仗勝利而放棄買人,因為決賽對手是英超冠軍大熱門,阿仙奴現今後備板凳深度不足,希望在還有一個星期的時間,阿仙奴真可引入多一兩位新援,去補上賣出的三位球員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