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從冬季轉會結果看阿仙奴本季的未來

2018/02/10 15:26:57 網誌分類: 英超17-18
10 Feb

從冬季轉會結果看阿仙奴本季的未來

 

陰差陽錯,導至當年多蒙特的進攻夢幻組合—奧巴美揚(AUBA)及米希達恩(MK),於分道揚鑣兩年之後,竟能在酋長球場故劍重逢!

 

{#H.jpg}

奧巴美揚(左)與米希達恩重遇在酋長球場

 

過去兩季兩人分別在英超與德甲作賽,榮辱互見—留守多蒙特的奧巴美揚繼續大放異彩,上季德甲在個人入球方面,奧巴最後力壓前隊友利雲度夫斯基,榮膺德甲神射手。相反米希達恩自2016年暑期加盟曼聯之後,短時間內已被摩連奴放在冷板,雖然上季歐霸決賽演出優異,但本季首循環仍然甚少有機會上陣。

 

教授一向做法是冬季轉會窗甚少大動作(他甚至曾主張最好沒有冬季轉會這個安排,可讓球隊不用為球員轉會事宜煩惱,尤其是處理自身球員被挖角時,又要應付十二月一月底魔鬼賽程,實在應接不暇!)印象中教授最近冬季買人,只限於後防的基比爾(今年已離隊) 及艾倫尼,而他們也不算是什麼星級球員。

{#d斯坦蒂諾斯-馬伕羅帕諾斯.jpg}

阿記冬季第一簽—希臘新秀後衛

 

本屆冬季轉會窗1/1/2018重開,利物浦先聲奪人,既然知道巴塞不惜一切要買古天奴(轉會費作價£146m) ,貴賣貴買,立即以天價買入修咸頓的中堅雲迪克(作價£75m) ,刷新了英超後衛的轉會費紀錄。一月四日阿仙奴官網傳來阿記首簽的信息,是一位希臘的年輕中堅Konstantinos Mavropanos馬奴柏奴斯,細察來頭,原來只是牛奶咀,教授並且說會立即外借以吸取實戰經驗(換言之球隊根本沒即時得益) 。槍迷失望之餘,只好期待好戲在後頭。誰知新援未見,逃亡潮卻罕見出現—短短一週之內,高基連先往西甲華倫西亞、繼而禾確特被愛華頓所羅致。槍迷驚暈未定,最後兩週,終於傳出山齊士會被賣走的消息。

 

冬季離隊球員(左起):山齊士、高基連、禾確特、基奧特、迪保治

 

本季開鑼之前,由於2017-18是阿記兩位核心球員山齊士、奧斯爾約滿前的最後一季,阿記一般做法是留得則留,若球員不肯續約,就會在開季前賣走,以免血本無歸。故此暑假晨早買入拿卡錫迪之後,大部分槍迷都以為山神會走人,因他已堅拒續約,而他的前巴塞領隊哥迪奧拿也多次高調地說要買他入曼城。另一方面摩帥也說要與大眼仔再續前緣,但謠言儘管滿天飛,最後教授聲言若找不到好的球員補充,需要兩位球星履行合約至最後一刻,即使季後自由身離開也在所不計。結果整個暑假,阿記只買入拿卡錫迪(轉會費為52m) ,而另一後衛哥拉辛拿斯屬無需轉會費的飛來蜢!阿記季前放走了基比爾返西甲,對張伯倫的轉會要求也不堅持,轉會期結束前讓他轉會利物浦!

 

讓當打的球員離開並轉往英超其他球會,是阿仙奴近年罕有的舉動,如今所見是教授明顯在「散貨收銀」,與他以前曾說「以阿仙奴的財務狀況而言,除了美斯及C朗買不起外,其他球員絕對不是問題」顯得有點滑稽!

 

原以為曼城可以吸引山神冬季轉會,哥迪奧拿提出2,500萬鎊收購山神,這對一位年滿29歲,只剩下半年約的球員來說,是一個不俗的offer. 但阿仙奴要索轉會費3,500萬鎊,曼城惟有卻步,但曼聯的摩帥卻答應阿記的要求,並提出互換建議,將曼聯中場米希達恩移交阿仙奴,作為讓山神加盟紅魔的條件。但是否需要再給山神的轉會費阿仙奴,雙方都再沒有交代清楚,只知山神在曼聯的週薪高達50萬鎊(有說60萬鎊、而教授曾暗示可能更高) 。結果曼城打退堂鼓,而紅魔和阿記於22/1/2018達成協議—米希達恩空降酋長球場,而山神也順利北上奧脫福,與摩帥再續未了緣。

 

阿記的球員轉會新聞,在一月最後兩週內,差不多成了英超每天的頭條,最後一週,傳出奧巴美揚可能會加盟阿仙奴,一時多蒙特領隊說未收到阿記報價,然後又傳出奧巴也表示要離開,且在操練時表現不積極—「博炒」,增加了轉會傳聞的戲劇性。

 

奧巴美揚與阿仙奴,多年來也曾數度傳出緋聞,但每次都只是煲「無米粥」,而且阿記素來不曾在冬季買入頂級前鋒,米希達恩能夠加盟純屬摩連奴對山神志在必得,而米在紅魔也屈屈不得志,故此最後在你情我願下,阿記得到一位頂級的中場球員。但奧巴美揚卻是多蒙特皇牌,起初阿記報價4,300萬鎊被拒,加碼至5,200萬鎊仍然不被接納,多蒙特堅持要6,000萬鎊。如此推推拉拉,當離轉會窗關上還餘下數天,教授面對傳媒的追問,仍是那一句:「我們雙方仍在對話,但目前情況是far from close」。槍迷每天只有頻頻點擊官網,誰知原來談判非只金錢那麼簡單,多蒙特學了季前的阿仙奴—若未能找到適合的球員替補,不會放走Auba

{#奧斯爾.jpg}

奧斯爾續約,槍迷暫可鬆一口氣

 

劇情峰迴路轉,阿記原想以基奧特互換,另加轉會費,多蒙特也意動(不過只肯借用),但可惜基佬因剛生了第三個兒子,夫婦不想離開倫敦,剛巧干地因車路士也缺前鋒,願意借出巴舒亞伊給多蒙特,結果教授成功勸退基奧特,讓車仔以1,800萬鎊轉會費購入(有說阿記還要負責代多蒙特向車仔付出巴舒亞伊的借用費) ,因要三個球會互相協調,好事多磨,一月卅日晚上阿記作客負史雲斯,但槍迷的不滿卻被未來兩天的喜訊所掩蓋—翌日(31/1冬季轉會期最後一天)官網正式公佈奧巴美揚加盟,再翌日(1/2) 官網公佈與奧斯爾成功再續長約,好事成雙!正如一些球迷所說,奧斯爾的續約,等同新簽。故今個冬季可說是近年阿仙奴在轉會市場上,罕有的大動作。

{#.jpg}

教授終於買到心頭好

 

轉會塵埃落定,球迷不禁會問,教授對奧巴美揚鍾情多年,為何今年才成功奪得名將歸,而觀乎奧巴在德甲冬季休戰期前後的表現,明顯奧巴也有離隊的意向,究竟是忽然思變,還是另有原因?

 

卻原來一切得由去年十一月底說起:

 

阿仙奴的管理層出現人事變動,球員總買辦(Head of recruitment)換人,20171120日,阿仙奴官網宣佈:前多蒙特負責買賣球員的美斯連達Sven Mislintat加盟阿仙奴作Head of recruitment

 

{#Sven Mislintat.jpg}

美斯連達---鑽石眼

 

剛渡過45歲生日的他,原來已任多蒙特球員總買辦超過十年,期間他替多蒙特買入不少現時已成為超級球星,內中廣為人知的繼有:

1.利雲度夫斯基(現效力拜仁)

2.根度簡(現效力曼城)

3.丹比利(現效力巴塞)

4.香川真司(曾轉會曼聯,現已回歸)

5.奧巴美揚

 

看過以上資料,大家會明白為何多蒙特多年來可以年年被挖角,但成績仍然可以保持前列(除了某一季,不知何解多蒙特突然表現走樣,成績下滑,最後高普自行下台) ,原因是美斯連達可以不斷在外物識補給球員,源源不絕,故此球隊實力並激無因被挖角而減弱!

 

自他在去年12月到阿記履薪後,一個月後,轉會窗一開,立即簽入一位年輕希臘仔,教授原打算立即將他外借,誰知看過他操練幾課後,教授即時改口說要他留在一隊觀察至季尾。教授改變主意,顯然認為希臘仔有料到,也證明美斯連達買人有眼光!

 

美斯連達2013年以1,170萬鎊將奧巴美揚引入多蒙特,四年多以來奧巴在球技上有長足進步,2016/17球季以31個入球,力壓利雲度夫斯基成為德甲神射手。今番美斯連達主動邀請他加盟阿仙奴,自然比以前教授游說容易得多。況且奧巴美揚知悉前隊友米希達恩也加盟阿記,故此知道自己若成為槍手,肯定不會單打獨鬥。轉會窗關上前一週,美斯連達陪同阿仙奴總裁 Ivan Gazidis,及法律顧問飛往多蒙特,與對方領隊及高層直接傾談奧巴的轉會事宜,結果今次教授不再險簽,成功地將德甲神射手帶返酋長球場。上週末主場初試啼聲,結果得老拍擋米希達恩的妙傳,射入加盟阿記的第一球。

 

近年英超前列球會因有外資入主—曼市雙雄、利物浦、車仔都是不惜代價買球員,相對地阿仙奴顯得被動,但隨著美斯連達的引入,以他的銳利眼光(球圈人士公認他為「鑽石眼」(Diamond eye) ),不一定需要與列強鬥燒銀紙,也可以為阿記吸納有潛質的球員,在英超角逐,個人認為,美斯連達的加盟,才是阿仙奴今季的最佳收購!

 

今晚(10/2) 阿仙奴作客溫布萊對熱刺,阿記新軍能否面對前六球隊,仍能有好表現,大家拭目以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