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祛濕茶勿亂服

2018/03/07 08:41:36 網誌分類: 經濟
07 Mar
        天氣潮濕,但夾雜着的是寒氣而非熱氣,故小董提提你們,平時飲的祛濕茶現在不適合用。平素在市面出售的祛濕茶包裏面含有清熱利濕之品如銀花、菊花、粟米鬚、夏枯草、生薏米等,在這個「寒濕」的天氣只會寒上加寒、雪上加霜,令人體氣血更加凝結不通,不通則痛,所以關節就會不靈活,風濕痛更加嚴重了!月經周期會延遲甚至有痛經、血塊的出現呢!故此,一包簡單的祛濕茶也有不少學問!

        小董給大家一個「驅寒祛濕利通關節」的湯方,無論膝痛、腰痛、頸肩酸痛或頭痛皆有效(二人份量):龍眼肉二十克、熟薏米十二克、生薏米十五克、薑汁天麻六克、土茯苓十二克、紅棗三粒、冬瓜皮十二克、正山西北芪二十克、冰糖適量,糖尿病患者可用羅漢果取代冰糖。六碗水煲四十分鐘即可飲用,好味又有益,每星期一次便已經足夠。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