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礙眼的「汗管瘤」

2018/04/10 08:41:31 網誌分類: 經濟
10 Apr
        這些年許多前來求診的病人中,不論是專程來看皮膚的,或是患有其他病症,都會有意無意之間問到眼袋附近生長的「小粒粒」。對於這礙眼的小東西,有人想盡辦法把它們除掉,小董曾經聽說過一匪夷所思的情況,一位三十八歲的再婚女士,為了討好新丈夫,聽說假如每天把自己的第一次尿液塗於眼周圍的粒粒上,一個月之後便能痊瘉。如是者,這位「笨蛋」真的把晨早的第一篤尿尿存起來,沖涼後搽上臉便上班去,坐在她身邊的經理常常稱讚她的「香味」很熟悉,還不時轉過頭去聞一聞再想一想幸好他想不出是啥味道,否則事情可能有所發展呢!

        這些討厭的粒粒是一種很普遍的皮膚問題,醫學上這種症狀稱為「汗管瘤」,是常見生長於皮膚的良性腫瘤。患者皮膚上會出現小至中硬的丘疹,呈膚色、淡棕色至褐黃色,好發於眼臉及面頰上部位置,而且好發於女性,男性較為少見。青春期或會加重,妊娠期、月經前期或使用女性激素時皮疹也會增大腫脹,所以很大機會與內分泌有關並常有家族遺傳史。

        中醫就認為「汗管瘤」是由於濕熱蘊結、肝膽風熱及腎氣不榮所致。這種病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但青春期後的女士則顯著機會增多,數量由數粒至百粒不等,常常是密集而不會融合,少數患者在出汗多時會感到輕微痕癢。如何消滅這些猶如小蟲卵的礙眼東西?其實毋須要尋求甚麼古怪偏方,簡單的五倍子粉、中藥石膏粉、血竭粉調凡士林外敷,一日一次,粒粒便很快消失得無影無蹤!如找不到上述藥材可電郵給我。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5)
我要發表
Hayden
Hayden 2019/05/10 15:27:42 回覆

想知份量 感謝

Ada
Ada 2018/10/04 22:10:44 回覆

你好,我都想知分量㗎!

Ms chan
Ms chan 2018/04/15 18:15:09 回覆

我也想知份量。謝謝

黎女士
黎女士 2018/04/13 00:53:25 回覆

我的問題跟Ms.Fanny 一樣,材料的份量是多少?謝謝!

也電郵到上述yahoo地址詢問。

Fanny
Fanny 2018/04/11 13:55:04 回覆

請問所有材料的份量是多少?

眼部油脂粒都可以消除嗎?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