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CAPRICE」食精緻時尚法國菜

2018/05/19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19 May
         最近跟巴黎來的法國(不是荷蘭)朋友到中環「四季酒店」六樓的「Caprice」餐廳食了頓精采午餐,還記得上次在這裏食飯已經是三年前,當時謙謙食完主菜還加點了一碟煎鹹魚和一碗白飯(從隔鄰龍景軒弄來),在三星法國餐廳食鹹魚白飯,謙謙極可能是天下第一人,有如此高的江湖地位,怪不得每次立雜會選舉,他都能自動當選!

          「Caprice」現時是米芝蓮二星餐廳,行政大廚Guillaume Galliot來自法國,今年才三十七歲,曾經在法國、摩納哥、新加坡、加勒比海和北京等地工作,廚藝非凡,連叻沙也懂得做。他加盟Caprice前是澳門新濠天地「御膳房」(Tasting Room)的行政大廚,在他的努力下為餐廳摘下米記兩星。「Caprice」餐廳經理Stephane Rabot同樣來自法國,醒目有禮,首席侍酒師Victor Petiot及助理經理Dino服務周到,是個令食客感到賓至如歸的團隊。

        藏酒甚多 豐儉由人

          餐廳裝潢優雅,坐得舒服,我們一邊食餐,一邊欣賞窗外維港風光和廚師們在開放式廚房做菜,其樂無窮。午市套餐有幾款選擇,兩道菜五百五十元,三道菜六百四十五元,四道菜七百九十元,由於用的是頂級食材,加上菜式賣相和味道俱佳,價錢算是非常合理。

          午市套餐的前菜有蘆筍湯、青口咖喱濃湯和法式酥皮肉批等幾款,主菜可選擇和牛西冷,香烤法國乳鴿、布列坦尼龍脷魚柳或香烤加拿大龍蝦。甜品則有青檸忌廉伴香草慕絲配日本柚子雪葩及特式朱古力奶凍,款款都是有水準的美食。胃口特佳的話,可以試試每位一千七百二十元的六道菜嚐味套餐,保證食得飽飽,食完不會有被宰的感覺,比花幾萬元食條黃花魚划算得多!

          餐廳酒窖內好酒甚多,除了法國波爾多及布根地佳釀,也有世界各地的好酒,價錢由幾百到幾十萬,豐儉由人,做慣豪客的話,可以開瓶七萬八千元的康帝Montrachet「望下啫」白酒,錢太多花不完的話,不妨試試康帝的酒王Romanee Conti,2001年的賣二十五萬二千元,是否抵飲視乎閣下的身家和心情!這裏也有只賣幾百元的好酒,好像首席侍酒師Victor為我們推介的Les Capitelles Dom Piene Vaisse 2010紅酒,每瓶八百五十元,飲完絕對不會肉痛。不想喝太多的話,餐廳有以杯計的餐酒,每杯由一百九十五元至三百八十元,我紅白餐酒各試了一杯,絕對是物有所值。

        敬菜精緻如畫作

          我們食的是由大廚為我們發辦點菜的嚐味套餐,首先食的是麵包,我從麵包籃挑了栗子包和芝麻包,搽點海鹽牛油,食得開心。跟着食大廚敬菜,食材有Balik三文魚粒、法國Shadi魚子醬和日本北海道海膽,伴以白蘆筍忌廉及彩色小花,美麗得像幅油畫,是色香味俱佳的敬菜。

          前菜更加精采,食的是鮮甜的阿拉斯加蟹肉配法國Gillardeau生蠔及New Caledonia藍蝦啫喱,伴以法國特級魚子醬及閃閃生光的金箔,是難以抗拒的星級美食,飲杯布根地白酒,開心到飛起!此外我們也試了是日午市套餐內的前菜「法式酥皮肉批伴蔬菜沙律」,以紅菜頭醬汁調味,肉批(Pate)是經典法國美食,大廚用豬肉、牛仔肉、鴨肉、鴨肝、開心果和鴨湯啫喱製成,口感香甜實在,幾種肉一起食鮮味十足,鴨湯啫喱香滑甜美,一食鍾情。

          主菜兩款,首先食來自大西洋的Dover Sole,由經理Stefane親自捧出,一呎長的龍脷魚盛在銀盆內,香氣四溢,Stefane在席前為我們把魚去骨,魚用海苔味牛油煎得金黃漂亮,肉質嫩滑鮮甜,比平時在中環某老牌會所食的美味得多,配菜是最合時的法國白蘆筍及法國Noirmoutier小島的薯仔,加杯布根地Corton Charlemagne白酒,是平時難得一嚐的星級美食,如此靚嘢當然要與愛侶分享,但由於夢中女神仍然在夢中潛行,還是把半塊魚打包回家給太座嚐味更為實際!

        法國羊三食有口福

          另一款主菜是法國羊三食,食的是優質法國Aubrac羊的三個部位,分別是烤羊扒、烤羊鞍及燴羊肩肉,羊扒一流,羊鞍有咬口,帶點肥食來更覺甘香,羊肩肉嫩滑,配青豆及薄荷葉甚佳,三款羊肉各有特色,能夠一次過試齊,真有口福!配羊肉的紅酒是法國隆河谷的Chateau Des Tours 2016紅酒,雄渾芳香,跟羊肉很夾,首席侍酒師的平靚正推介果然專業。

          甜品時間終於來臨,我們分享了香蕉朱古力榛子杏仁千層餅及檸檬柚子忌廉及柚子雪葩,香蕉千層餅香甜鬆化,柚子雪葩芳香清新,食得心滿意足。最後是食餐廳奉送的Petite Fours,擺放在一個「首飾盒」內,把盒打開,看不到珠寶和鑽石,女士們有點失望,盒內有的是幾款朱古力,甜美動人,再飲杯香濃咖啡,是頓近乎完美的午飯,埋單前充滿創意和活力的大廚出來跟我們打招呼和拍照留念。離去時見到餐廳外有個小小的Comptoir Bar和Cheese Bar,是食輕便午餐的好地方。

        葉澍堃
精采非常的Dover Sole
 精采非常的Dover Sole 
法式肉批
 法式肉批 
漂亮的敬菜,魚子醬尤其美味
 漂亮的敬菜,魚子醬尤其美味 
■跟大廚Galliot在Caprice
 ■跟大廚Galliot在Caprice 
■餐廳經理Stefane及大大條的龍脷
 ■餐廳經理Stefane及大大條的龍脷 
■首席侍酒師Victor
 ■首席侍酒師Victor 
 漂亮的甜點
  漂亮的甜點 
朱古力千層餅
 朱古力千層餅 
法國羊三食
 法國羊三食 
檸檬柚子忌廉及雪葩
 檸檬柚子忌廉及雪葩 
阿拉斯加蟹肉配生蠔及藍蝦啫喱
 阿拉斯加蟹肉配生蠔及藍蝦啫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