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勇敢抗病

2018/06/20 04:13:09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un
          打開報紙,被一則因濕疹苦纏而殺人再自殺的新聞嚇呆了。小董診所開了十五年,遇到過不少重病纏身的患者,當然會聽見到他們痛苦掙扎的日子有多難受,也真正見到過悲劇收場,只好歎一聲無奈。

          有人或會認為濕疹並非絕症,何必如此大反應呢!錯!濕疹比甚麼病也折磨,劇烈痕癢、紅熱焮腫、脫皮滲液,心靈、身體都同時受創!社交活動及日常生活都被瓦解了!可能是一種比重病更擾人的疾病。

          中醫學上,濕疹屬於外科,也算是一大章節,分不同程度、症型的來一一述說,然而,到了今天,那本內科教科書已經不夠用了,臨牀上多了不少特別情況,如對化學物質引發的敏感、對飼養的豬,牛、羊加入的抗生素或其他化學成份有反應等,地球上似乎每個角落都有引起敏感反應的「致敏原」,要懂得提高自己的免疫力,才能力抗皮膚過敏、氣管敏感、鼻敏感的攻擊。疾病,不知道何年何日入侵我們,勇敢及積極去面對,多找幾個醫者聽聽意見,治瘉的機會可能大大提高!小董今天送你們一分正能量!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