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養生滑子菇

2018/07/24 04:13:35 網誌分類: 生活
24 Jul
          颱風一個接一個,雖然不兇猛,但雨水不停地下,把小董全身的關節也敲響了,最嚴重的當然是天天寫字的手指頭,風濕痹痛令她們都屈伸不靈,還會腫脹不適呢!不想吃藥,想了又想,對了,一種菇菌類稱「滑子菇」,既可以通經絡、利關節、祛風濕,好味又容易烹調,由於這菇只有人工養殖故價格不高,想到一眾讀者們在這種天氣也會骨頭打鼓,願分享!

          滑子菇本來就是一種珍稀菇菌,野生的早已被人類滅絕了,因為聰明的人類知道它能夠防止過氧化物損害機體,降低因缺硒引起的血壓升高和血黏度增加,調劑甲狀腺的工作,並提高免疫力,更可抑制膽固醇上升,對肝臟起到良好的愛護作用。它還含有多種抗病毒成分,對病毒性肝炎甲、乙,丙型等有一定食療效果。對於女士來說,滑子菇是一種較好的減肥美容食品。它所含的大量膳食纖維,具有防止便秘、促進排毒、預防糖尿病及大腸癌的作用。基於它屬於低熱量食物類,常吃還有瘦身減脂的效果呢!

        滑子菇表面有一層分泌物稱為黏多糖,對保持人體的精力和腦力大有益處,常吃可預防腦退化的發生。在一眾菇菌類中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給你們兩個滑子菇的食譜:

        (一)韮菜花蝦仁炒滑子菇:全部材料洗淨,把滑子菇放入熱水泡十分鐘撈起,用蒜頭爆香鍋,加入全部材料一起炒熟,入鹽適量便可。

        (二)黑虎掌灰樹菇滑子菇香飯:把上述各種菇菌各取二十克洗淨,白米亦洗淨,用相當於平時的白開水份量煮飯,同時放入菇菌,加一匙橄欖油、適量食鹽。

          飯煮熟後香味四溢!

        適合關節痛、血糖偏高、血壓不穩、腦力或記憶力退化及體力透支、經常疲累或肝功能不足的人士。如需索取購買地點,請電郵給我!

        siutung0606@yahoo.com.hk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