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小中風

2018/08/01 04:13:41 網誌分類: 生活
01 Aug
          小董放大假一個月,是搵自己笨的一個決定!原因是⋯⋯老病人會因為依依不捨而在我出發前多來見我兩次。一季才回來調理一趟的則也趕在秋季降臨前把個平安脈。於是臨行前的兩星期實在忙得要命!上機前的兩小時還在診所戰鬥中,更差點誤了航班,驚魂未定就給起飛前的來電嚇得要心臟病發起來。

          好友的媽媽在家中跌倒,額頭先著地,沒流血卻起了一個大瘀青的瘤。照片傳來老人家面青唇白,腫起的額前令眼睛也睜不開,偏方用了「牛油」塗上以消腫止痛。好友說媽媽不肯到醫院作檢查,還轉身到房間睡覺去。老人家跌倒可大可小,未必要有頭暈、嘔吐才是大問題。須注意事後能否完整且清晰地說出一句話,口齒不清、面部表情異常等都有可能是嚇一跳後的「中風」!小中風還是清醒的,卻有肢體無力、活動障礙、說話組織能力欠缺的病癥,大中風才會不醒人事!

          飛機已達起機時間,小董逼不得已還在視像通話查看老人家有沒有中風跡象,幸得機長寬限,全機乘客多等了十五分鐘才啟程。周邊沒有一人鼓噪,謝謝你們讓我能放心踏上旅程,老人家只是嚇倒了,沒大問題的! siutung0606@yahoo.com.hk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