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黃豆多吃傷胃

2018/08/22 04:12:49 網誌分類: 生活
22 Aug
           扮靚減肥是女人的終身事業,即使是偏方都願意嘗試,好像之前流傳的檸檬薏米水,聲稱能瘦身又有美白,一下子便成了不少女士的恩物,甚至當水天天飲用,後來卻有報道指出多飲檸檬薏米水會助長虛火,不但未能減肥更有機會弄壞身子。蛋白質豐富的黃豆乘虛而入成為近年網上流行減肥偏方。

          黃豆含豐富營養,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質,還有鈣、鐵、磷等,營養價值高,其中所含的大豆蛋白質有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同時不含膽固醇,也富含卵磷脂,能預防心血管疾病、活化細胞、延緩老化等等,所含的大豆異黃酮能提供女性雌激素,適合更年期婦女補充,同時也具有抗癌的功效。可惜以黃豆作減肥方法未必有很大的效果,因為黃豆在消化吸收過程中會產生過多的氣體,如因為心急而過量進食黃豆或其他豆類製品的話,脾胃弱和消化功能差的人有可能會出現胃脹、胃痛,嚴重的會增大腎臟的負擔,甚至會引發痛風。siutung0606@yahoo.com.hk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