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趣談蔬果

2018/08/24 04: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24 Aug
          天氣無常,影響身體,想起讀營養學時的一篇有趣的文章,與大家分享:我們都喜歡吃番茄,切開它有四個腔室,與我們的心臟結構一樣,紅色的茄紅素,有抗氧化作用,多吃能降低心臟病和中風風險。打橫切開的紅蘿蔔就像人的眼睛,看似有瞳孔、虹膜以及放射狀紋,科學證明,胡蘿蔔素能促進人體血液流向眼部,保護視力,讓雙目更健康。一串懸掛的紅提子形態也似心臟,而每一粒紅提就像紅血球,提子汁中含豐富的多元酚類,能助對抗心血管疾病。核桃補腦,它的形狀就是微型的大腦,其褶紋都像大腦皮層,目前已確定其含三十六種以上的神經傳遞素,可以幫助開發腦功能。豆類似人的腎臟,研究確實它可以維持腎功能健康。芹菜似我們的骨頭,最神奇的是⋯⋯人的骨頭中含有百分之二十三的鈉,跟芹菜竟然不謀而合,它也恰好含百分之二十三的鈉!

          鰐梨,即是牛油果,長得最像子宮,研究表明,女性每星期吃一個鰐梨,能平衡雌激素,減掉生完BB後多餘的體重,並防止宮頸癌。奇妙的是,牛油果的開花結果生長期也跟孕育一個BB一樣是九個月。無花果像男人的睪丸,內裏充滿了籽,生長是一對一對的,研究證明無花果能增強男性精子活動力,令精子數量增加並能治療男性的不育症哩!橙、柚子看似女性的乳房,事實上它們有助提升乳房的健康度和乳房周圍的淋巴液暢順。很多人喜歡在剝橙皮時把那一層白色的「衣」扔掉,其實這「橘絡」是寶,它能緩解乳腺增生的不適。

          大自然賜予人類一大片寶藏,只要留心周遭的事物,不同國家,土地上都栽種着對人類有益、有用的植物,可用於提高營養、緩解疾病,最後能使人類繼續健康地生存下去,故此,多吃不同品種的蔬果是健體長壽的秘訣。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