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斯高維亞(Segovia) 食西班牙烤乳豬

2018/08/25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25 Aug
         今次的西班牙之旅,我們去了多個城市,從莎拉曼卡(Salamanca)返回馬德里後,跟着到斯高維亞(Segovia)、杜麗多(Toledo)、塞維爾(Seville)、龍達(Ronda)、格拉納達(Granada)和哥多華(Cordoba)等地遊覽,每個城市都有其特色,美景美食處處皆是。

          旅程的第三站是斯高維亞,我們早上十一時到達這個環繞兩條河流的古城,旅遊車停在羅馬水道橋下面,水道橋全長約八百公尺,是在西班牙最具規模的古羅馬遺跡,整條橋用花崗石打造而成,沒有絲毫水泥,也找不到半根釘子,鬼斧神工,氣勢迫人,兩千年來為小城提供水源,是令人景仰的偉大建築。

          我們沿着小街漫步到大教堂及阿爾卡薩爾城堡(Alcazar Fort),沿途有咖啡館、餅店和售賣旅遊紀念品、地道美食和葡萄酒的小店,T恤幾歐羅便有交易,太座大手掃貨,買得不亦樂乎!參觀完城堡和大教堂等名勝已經是下午三時,大家肚子都在打鼓,當地識途老友介紹我們到Plaza Mayor附近的「Meson de Jose Maria」餐廳(地址是Calle Cronista Lecea, 11)食午飯,這是當地名店,開業將近四十年(另一家值得一試的名店是Meson de Candido),名人食客甚多,西班牙國王也曾經慕名光顧。

          餐廳有兩層,可坐二百多人,必食之菜是西班牙烤乳豬(Cochinillo),這是斯高維亞名物,食的是重三至四公斤的本地乳豬,每隻都有出世紙證明是「原居豬」,一百四十五歐羅一隻,足夠我們十二人分享,例牌每份二十六歐羅,一點不貴。餐廳的另一招牌菜是烤乳羊,四分一隻baby lamb賣四十七歐羅,足夠二人享用。

          我們點了黑毛豬風乾火腿、炸魷魚圈和番茄沙律作頭盤,火腿二十四歐羅一碟,我們很快便幹掉三碟,午餐飲的不是紅白餐酒,而是冰涼的Sangria西班牙果子紅酒,一大勺才賣十八歐羅,是夏日消暑妙品,抵飲非常。

          主菜我們點了一隻烤乳豬和半隻炸乳羊,烤乳豬很快便出場,老闆Jose親自操刀為我們用瓷碟切割,他一面跟我們拍照,一面不費吹灰之力熟練地為我們分豬,新鮮出爐的乳豬皮脆肉滑,香氣撲鼻,是我食過最好的西班牙烤豬,比在馬德里百年老店食的美味得多。

          烤乳羊同樣出色,乳羊烤至金黃,沒有半點羶味,加上餐廳秘製的醬汁,肉香迷人,太座連骨也食得乾淨,認真捧場。離去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半,餐廳仍然坐得滿滿,這頓精采的烤豬午餐,埋單四百七十五歐羅,每人約四百港元便食得心滿意足,絕對是物超所值。

        葉澍堃

        
在羅馬水道橋旁留影
 在羅馬水道橋旁留影 
炸魷魚圈
 炸魷魚圈 
風乾火腿
 風乾火腿 
Jose用瓷碟來切烤豬
 Jose用瓷碟來切烤豬 
跟太座在Jose Maria餐廳
 跟太座在Jose Maria餐廳 
 超正的烤乳豬
  超正的烤乳豬 
 在大教堂前合照
  在大教堂前合照 
在城堡前留影
 在城堡前留影 
跟Jose合照
 跟Jose合照 
西班牙烤乳豬
 西班牙烤乳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